前幾天會議中主管提到目前淡季的狀況,也鼓勵大家利用空檔學東西,讓我想起921大地震那一年,因為震災突然工作量大減,公司內勤與我們都沒有甚麼工作好做,內勤人員閒到骨頭快荒廢,我們則是每個月只能有一團,或是24個導遊帶, 大家都要咬緊牙關撐,當時公司都是盡可能讓同仁也能有工作做,所以在公司的安排下我也跟幾位後輩一起帶團,有一次團體結束跟我帶團的後輩,很開心的拉著我的手雀躍地說:


“前輩! 好謝謝妳喔! 讓我也能有錢賺,在這種時期還能有這種收入,真的好幸運喔!!”當時的確因為天災工作少收入不佳,那一團也著實讓我們都可以有些收入,現在想想很感謝當時的客人,也謝謝公司如此體恤我們,為我們做了很多調整。


記得這種情形大約有近半年,第2年工作低潮過後,副總還問我:921地震後那段清閒時光妳怎麼過”


我說: “學鋼琴跟英文呀!



   副總還說這樣也很好,總是有些事可以做,其實921發生前一個月,我才剛報名地球村想要學英文,沒想到沒多久就遇上921,還記得當時我是拿手電筒去上課,因為全台大停電很久。



   把這件陳年往事PO上來,除了懷舊之外也想分享各位同事,休息不是永久的停滯,業界的淡旺季一向很激盪,平常心以待才不會讓自己陷入焦慮中,偶爾停下腳步與家人相處共享天倫也是美事一樁,能在汲汲營營的人生中有與自己相處的時光,也是人生中的好福報,在業界25年無論是淡旺季,我都會找時間去接觸自己喜歡的課程,或是跟家人來個半日遊,讓自己在生活中有更多的體驗,拜這些課程之賜,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也讓自己更加成長,相信各位同事的人生都會因為你的轉念而更精彩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