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馬偕醫院的心臟內科候診室,一位高大的年輕人輕巧地牽外婆的手
緩步走進候診室,祖孫的溫馨互動彷彿溫暖春風,讓冰冷的候診室頓時增溫不少。


“阿嬤﹗妳坐在這裡,等一下先看這一間,然後再看隔壁那一間”


“要不要上洗手間?會不會覺得冷?”


體貼的年輕人輕柔地揉搓外婆的手不斷地幫她暖手


也不時地對外婆噓寒問暖
“阿嬤﹗等妳病好了就不用來了”
“唉呀! 我老了怎能不生病啊!
“阿嬤﹗妳別這樣說,老是把這句話當口頭禪


只要妳乖乖吃藥病就會好呀~ 妳老是不按時吃藥”


青春的手輕輕拂著外婆的蒼蒼白髮


“阿嬤﹗妳怎麼沒燙頭髮?”


“唉呀! 我老了燙甚麼頭髮”


“妳又來了! 不要老說這個口頭禪嘛


明天我陪妳去燙頭髮好嗎? 明天陪妳去喔”
語畢﹐只見孫子輕吻外婆的臉頰
幫外婆整理髮絲的手好輕好柔
彷彿他撫摸的是世上最珍貴的寶物


雙手相扣的祖孫倆散發出濃濃的親情與溫馨動人的愛
坐在孫子旁的我滿懷感動
靜靜地聽著他們美麗感人的對話


 


MELODY忍不住跟這位年輕人聊了幾句
原來單親的他就讀林口國立體育大學
22
4年級剛畢業的他
長年與外公外婆母親住在一起
外公身體不佳母親也工作繁忙
所以平常都是他帶外婆來看醫生
如果遇到要上課就跟學校請假帶外婆就診
他的外婆診號就在我後面
看著他對年邁的外婆百般呵護
多美麗溫馨的一幕呀~~
真的很感謝他與外婆讓我們在午後能有這麼美好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