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次工作中碰到業界友人,他們都在抱怨自己的工作不理想,覺得公司待他們不好,別人有好團他卻是個位數團體,滿腹怨聲不知向誰訴,一看到我就猛吐牢騷:


Melody﹗妳看我又是這種工作,這樣叫我怎麼做得下去!我在公司那麼多年了,已經非常資深了,卻老是派這種工作給我,我實在是無法接受!我要考慮換公司!”


Melody,這種狀況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我真的是做得很悶很沮喪,在這個業界能說真心話的沒有幾個,有些事讓我悶到不知道要向誰說,今天碰到妳才能夠說說話吐口氣”


Melody,我覺得自己的工作能力也不差呀!怎麼老是別人帶好團我是這種阿里不搭的團”


XXX是資深紅人當然是沒辦法跟他比,但是也不應該老是讓我這樣帶團呀!!


Melody,我真的帶不下去了,我考慮要換公司了”


“………………………”


 


在餐廳或是協力廠商有時都會碰到一些業界友人,看到我就猛吐這類的怨聲,同為業界人當然完全可以體會他們的感受,以前的我會安慰他們,後來我發現傾聽與陪伴才是最適當的力量,大部份的人都只想發發牢騷,有些人嘴巴講要換公司但是過幾個月他還是在老公司,“換公司”成了牢騷口頭禪,有口號卻沒有行動,這種情況在業界司空見慣,“換公司”很容易說出口,但是腳卻跨不出去,看到他們有時我會想,難怪他們會一直在負面情緒中打轉,因為“跨不出去”我所謂的跨不出去不是指他們無法換公司,而是他們寧願選擇與負面情緒同在,卻無法思考要如何協助自己跳脫事業的窘態。


 


幾年前我在職場上也面臨相同的問題,後來我選擇與高階主管良性溝通,希望在工作上有所調整,一個多月後我毅然選擇離開這家公司,因為公司的調整我看不到真正的誠意,也全面評估當時的公司環境與人事上的狀態,不見得可以有更好的調整,我再反過來檢視自己的能力,與公司現階段的工作配置是否成正比,發現我的能力沒有辦法在公司的配置下全面發揮,我立即當機立斷——“換公司!”因為我深信自己的能力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良禽擇木而棲是最自然不過的生活法則,但是很多人在面臨事業窘態時,卻無法為自己跨出一步,這時候要檢討的不是公司的制度,而是自我的心態,找到困擾自己的心理癥結,面對那些困住自己的枷鎖,當你願意這樣赤裸裸地面對自己,“那一步”就在眼前,不見得需要離開公司才會有轉機,也或許離開後路會更寬廣,只要認清自己有能力面對、處理與負責,那麼條條大路通羅馬,任何項目的選擇當然都會是人生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