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見我媽媽在殺雞,讓我嚇到了,從此我就不吃雞鴨鵝這類的兩隻腳的動物,我爸爸因為太擔心我營養不良,有一次還強迫我吃雞肉,因為我不肯吃爸爸又急又心痛,氣急敗壞之下就拿藤條打我,事後他也很後悔,因為不管怎麼做我不敢吃就是不敢吃,在家裏面如果有放雞毛毯子之類的東西,我也不會去親近,我記得以前家裏頭的客廳如果有放雞毛毯子,我一定不敢進去客廳,在這一段時期我也幾乎其他的肉類都不太敢吃,勉強會吃一點點豬肉。


     10多年前有一次在娘家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小人國的醋泡黃魚的作法,非常殘酷的手法又把我嚇到,從此以後任何魚類的食物也不肯吃,後來某一天突然間想到要吃全素,從那一天起我就成為全素的素食者,而且沒有任何不適應,也不會想再去吃任何葷食,我的工作常常要看到很多山珍海味,就連滿漢全席看了都不動心,從那天起根本心不起任何波瀾,剛開始選擇成為一個素食者,我的娘家百分之百支持我,但是我的婆家都在反對,甚至我婆婆還認為我在跟他找麻煩,但是我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非常慶幸的是在我的工作領域上,同事們也都很配合我的飲食,剛開始的確會有一些個性比較奇怪的同事,會來找我一些小麻煩,例如言語上的挖苦或揶揄之類,不過我覺得那些都是不傷大雅的事情,現在全公司還是只有我1個人是素食者,但是人人都尊重我的飲食習慣,沒有1個人會因為我的行為或則是我的飲食習慣而排斥我,交友範圍也非常的寬廣,飲食習慣從來就不是我交朋友的阻礙,MELODY也非常慶幸自己以開放的心去接受任何來到我面前的友誼,也因為如此保持著開放的心,去面對出現在我生活周遭的任何人事物,所以素食飲食習慣不但不會讓我沒有朋友,我的好朋友還越來越多,每個人都尊重我的選擇,一起去聚餐也從來不會煩惱,在任何餐廳都可以吃得很自在,即便我身邊葷食食品一大堆,但是我的朋友們都會優先幫我選擇我能夠吃的東西,每一次的聚餐我們都非常的快樂。


  在我家常常會找朋友來喝下午茶,或者是在自己家裏請客,呼朋引友在我們家開家庭宴會是常有的事,朋友們都很喜歡到我家,要開HOME PARTY如果有朋友不能來還會扼腕,甚至還有朋友們會愛上我家的沙發,喜歡我家裏頭的溫馨感覺,還有1位好朋友常常不回去自己的家睡覺,寧願在我家睡沙發,因為他說好喜歡我們家的家庭溫暖,每次來我這裏都有很溫馨的感覺,所以我常常奉勸素食朋友,不要把自己交朋友的腳步侷限了,不要以為自己只能結交素食者的朋友,擴大自己的交友範圍,可以為自己帶來更多美好友誼,即使是葷食者也會有好的朋友,真正好的朋友是根本不會因為你的飲食習慣而嫌棄你,所以更應該敞開自己的心胸,去面對真正來到你身邊的美好友誼,不要再用自己的飲食習慣去篩選朋友,這樣子你就會錯過許多美好友誼的連結,像我這樣保持開放的心去接受生命中美好的安排,反而讓自己活得自在吃的愉快。


  會想要上來發表自己的茹素的心路歷程,也是希望素食朋友們真正的放開自己的步伐,去接近生命中的美好,素食絕對不會讓你找不到朋友,也絕對不會是你人際關係的最大阻礙,真正的阻礙是來自於自己的局限性信念,因為自己把素食的習慣當成是一種別人眼中很奇怪的飲食習慣,或者是認為自己跟別人格格不入,旁人看到你的畏縮又怎麼會去親近你呢?  因為所散發出來的是閒人勿近的氛圍 ,心臟不強的人誰會接近這種磁場,所以說人際關係不佳不是素食的錯,是自己的自我封閉,如果不能拿掉這種想法,生命中的美好就不會接近我們,有智慧的素食者是不會拿絆腳石般的局限性心念綁架自己,真正敞開你的心放開你的步伐,你會發現生命原來這麼美好,你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原來這麼寬闊,希望所有的素食者都能夠真正迎接生命中每一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