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很不認同把所謂的業力或是因果,用前世"欠"與"還債"的說法來闡釋,個人是以另類的思維來看所謂的業障與因果病,當人們前世對某事或是某人心生愧疚或是罪惡感,在意識中就會留下這種負面能量,輪迴時這種負面能量會殘留於阿賴耶識中隨著靈再度輪迴,而今生會因為這種深沉的負面能量的累積,而在身體某部位呈現出來,形成一種病痛或是心理的障礙,以另一種角度來看業力與因果,業力與因果這2者都是在告訴當事者~~" 你的心靈生病了" ,也提醒當事者 " 你前世有未完成的功課 " ,所以這2者都是擔任" 提醒 "的工作 ,也提供當事者自我省思的機會完成未竟的學習的契機實在沒有必要把業力或是因果妖魔化


 


       記得20幾年前有一位相當知名的法師,在我上課的日文補習班演講,當時我有其他的事要忙所以沒有去聽演講,演講途中一位身障者(小兒麻痺)的同學跑來找我,我問他怎麼沒有聽這個有名的法師演講? 他抱怨說 : "這個法師一直說殘障者是是前世的業障病,講的好像我們前世不知道是做了甚麼缺德事,他的說法真的讓人很不舒服,我寧願來這裡聽妳的日文研討 "  事隔20幾年了對他當時那種受傷的神情,一直記憶猶深


   


      當時他的話讓我有所感,任何宗教應該都是要信徒認識宗教後得以身心自在解脫的呀!!   怎麼反而如此輕忽讓信徒產生了更多的罫礙呢?  這名法師的說法真的是很傷人,也扭曲了所謂業力與因果,這世上有許多的身障者,這些人都跟我們一樣是在賣力演出他的人生劇,當我們要輪迴前必須先擬定生命藍圖,每個人的學習目標與方式不同,會成為身障者也是因為要透過這種方式來學習,有的人是帶著啟發世人的目的而來的。"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就是鮮明的例子,先天性四肢殘缺,並沒有讓重度殘障的他失去樂觀 ,也不放棄他的精彩人生,他的故事透過書中輕鬆的筆調啟發了無數人,也展現的生命的奇蹟。這世上還有許多身障者在扮演啟發世人的角色,他們如此賣力的演出怎麼能讓 " 因果病 "或是 "業障病"這種說法汙衊了呢? 


 



  (附註)  阿賴耶識,又稱第八識,梵語 ALAYA VIJNANA 音譯而成「阿賴耶」。其語義在《解深密經》中,意指「隱藏於肉體中的識」為有八識之根本。它含藏了一切善惡行為的種子,為一切事物之根源。



~~~~ 待續


 


引伸閱讀
"冤親債主"? ~~不要再恫嚇威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