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池日月老茶廠】


 


 


     由專人導覽解說,參觀整個製茶的過程,茶葉鑑賞、茶藝知識、紅茶風歷史解說等等,並可品嚐紅茶及奶茶。這個行程是我參加素易遊的主因,因為對日月潭的紅茶太懷念,而且也很想看看當地的茶園



品嚐台茶8號的紅茶及奶茶!!!    好好喝喔~~~~~~~~~~~~~~~~~~~~~~~~~~



      說起日月潭(應該說魚池)的茶葉,最容易聯想到的就是阿薩姆紅茶。日月潭地區是台灣唯一的阿薩姆紅茶產地,1925年三井株式會社從印度阿薩姆省引進茶樹種子,播種於南投縣魚池鄉蓮華池,接著又於1933年在現今的魚池村廣播阿薩姆大葉種茶苗,而讓全鄉茶葉產量逐漸增加,並在民國50→80年代高居全省之冠,至今已有七十五年歷史,這兒生產的大葉種紅茶,主要外銷到日本去,小部分內銷,近年則加入許多不同茶種的栽種研究。現在最為出名的「紅玉」,也就是台茶18號,正是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的心血結晶。




      位於魚池鄉的日月老茶廠,最近積極推動有機紅茶體驗,並將紅茶重新包裝,從台14號公路埔里轉台21號公路沿途可看到日月老茶廠的招牌,拐進山徑看到一間有點歲月的白色老廠房建築,日月老茶廠的前身是民國48年農林公司所建的魚池茶廠,自從烏龍茶興起,紅茶式微後,魚池茶廠幾乎停擺;近幾年又興起懷舊與有機風,日月潭稀有的紅茶受到重視;因此,農林公司近年重整魚池茶廠,並更名為日月老茶廠,以茶館茶廠和民宿並存的方式,讓遊客到老茶廠進行有機紅茶體驗,品嘗美味有機紅茶餐,並在一天之內了解有機紅茶的種植和製作過程。


 



       二樓的茶葉萎凋空間部分變成榻榻米鋪成的餐館,MELODY走上2樓時覺得宛如進入另一度空間,居然有很高雅的室內空間,剛開始不知道是甚麼,後來才發現是一個藝文空間跟餐廳,沒想到茶葉製造廠可以如此優雅!!!!!  目前展示的是巴里島藝術家的作品。鏤空的屋頂讓陽光穿入餐廳,餐廳完全是有機素材,有日月紅茶飯,埔里魚池的茭白筍、香菇、竹筍、地瓜等美味有機時蔬,再配上研發的紅茶凍與奶茶凍,十道菜色隨時更換,讓遊客回味無窮。  雖然團體並不是在這裏用餐,但是光是看這裏的空間設計,就已經覺得相當不錯。



左邊上方的圖片標題是學校的小孩,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作品,記得幾年前去巴里島原本很想購買當地的藝術家作品,但是所看到的作品商業氣息太濃厚,我反而不太喜歡,問當地的導遊因該去哪裡購買藝術類的畫作,沒有想到在當地所碰到的所有導遊沒有1個人知道,只好帶著遺憾回台灣,沒有想到居然在這裏還可以看到當地的畫作,當我看到這樣子的藝文空間,覺得有點驚訝,因為1樓是製造茶葉的工廠,沒有想到1個樓梯上來,就看到不一樣的人文藝術空間,對於茶廠主人的用心也深覺佩服。



以下這張作品我個人也非常的欣賞,我喜歡它的簡潔線條。


    


 


洗手間要脫鞋而且門口的石雕圖騰MELODY很喜歡有BALI的味道,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洗手間必須要脫掉鞋子,據說是因為工作人員都在外面的茶園工作,為了避免被上面的泥土弄髒,所以進入洗手間必須要換穿拖鞋


     RIGHT: LADY   LEFT: MAN



日月潭現在流行台茶18號紅茶,有肉桂兼薄荷風味。小罐裝約200克的紅茶有古典日月紅茶、紅玉日月紅茶、嚴選阿薩姆紅茶,價格在250~350元之間,風味極美;最近還有新採的碧螺春茶,每罐400元。雖然我我家裏頭目前的差也已經有1年半的存量,但是這裏的紅茶讓我相信日月潭中信飯店,以前常常請我喝的日月奶茶,抱著懷舊的心情所以我在這家商店也購買了一些商品,如果有機會到這裏參觀,大力推薦這裏的紅茶,據我所知目前日月潭真正當地所生產的紅茶其實非常的少,在日月潭周邊所販賣的商品,有很多其實都是假貨,在這裏購買應該可以讓自己更放心。



日月老茶廠預約電話:(049)2895508


BILL身體不適MONICA的母親為BILL刮痧,好感恩!!!!!!  謝謝李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