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Hotel身材高大的主廚走向MELODY
「今天的河粉你還習慣嗎?」
「好好吃啊!只不過是我一向食量不多所以才會吃不完」
「太好了!我還以為你今天吃不習慣,因為我看你盤子裏面還剩下很多」
「沒有啦!我原本就吃的不多不是東西不好」
..........................
主廚不單關心我的飲食還特別跟我多聊了幾句我的素食經驗
MELODY一向沒有太大的野心也很容易滿足
這樣的關心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位主廚的關心也讓我想到台東XX飯店
對方一向非常重視我的飲食
更讓我懷念1個老朋友-----MR.K


在MR.K 擔任總經理的期間
我們建立了不錯的友誼
在我眼中他是1個相當不錯的好人
飯店的人常常告訴我他們總經理非常喜歡我
我明白那種喜歡並不是男女之間的情愛
只不過是在他的生活當中
他很難找到像我這樣可以跟他語言溝通毫無障礙的人
所以每次到飯店總是會受到他非常熱情地招待
曾經有過飯店的工作人員被他罵道狗血淋頭
他自己也發脾氣一整天
當我一到飯店之後,工作人員馬上大喊:救星來了!!
雖然我覺得他們的反應有點誇張
但是,飯店的經理告訴我他們的總經理已經發脾氣一整天
是看到我之後才開始有了笑容不再生氣
一整天的低氣壓總算已經消失


MR.K  對我的另眼看待讓許多我的同事議論紛紛
正所謂人言可畏,其實我跟他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關係
但是總是會有一些無謂的閒言閒語
有1天我的前輩很不客氣地告訴我
「如果你對他沒有意思,就不要一直戲弄他,
他1個人孤家寡人在台灣,你跟他走得這麼近
像你這種漂亮女生會讓他想入非非心猿意馬
你也應該放過他..........」
當時聽到這些話憑良心說的確相當不好受
我們之間根本就不像別人所想的那樣
但是前輩的斥責讓我相當難受
也讓我開始跟這個總經理疏遠
每次去飯店總是會刻意地避開他
對待他的態度也開始變得比較冷漠
刻意保持彼此的距離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好一陣子
我知道自己讓他很受傷
但是我更怕的是人言可畏


後來將近兩年多的時間沒有再去這家飯店
今年開始又接觸這家飯店
沒有想到已經換了總經理
工作人員告訴我MR.k  因為罹患胃癌而往生
這個消息讓我非常的錯愕
一時之間相當難以接受
今天想起我們以前相處的點點滴滴
覺得非常的自責,因為自己非常自私
當初只考慮到人言可畏不想讓別人指指點點
卻完全把他的友誼摒除在外
讓他在人生的最後的路程
失去了我的友誼
坐在xxHotel的餐椅上
想到自己對他的殘忍
忍不住流下懊悔以及懷念的眼淚



原本我們可以一直都是好朋友
自己的懦弱和自私傷了他也讓我懊惱一輩子
希望各位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珍貴友誼
不論是男男女女只要值得珍惜就不需要忌諱別人的冷言冷語
千萬不要學我當1個自私又懦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