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


睡到自然醒真的很美好
不過前提是沒有人來敲門
我家阿媽一向早起
每天一大早來敲門叫我吃早餐
真是天下父母心
她女兒已經年紀一把
阿媽還是把我當小孩看
好不容易今天可以晚起
10點才出門
前一天就要求我媽千萬別叫我起床
所以今天是神輕氣爽的一日喔



沒想到在沖繩可以看到中國風的庭園
福州園原為久米村,而久米村本是閩人在那霸的聚居地
為了紀念這一段特殊的因緣
以及中國福州市與那霸市結為友好城市10周年
而修建這個秀麗的中國式庭園
占地面積8,500平方米,1992(平成4)年建成
福州園的建設由福州市負責設計和技術指導
建築材料也使用福州當地的材料
園內摹仿福州名勝修建了樓台閣榭等建築物
雖然沒有蘇州庭園的寬廣面積
但是整體設計小而美在有限的空間中
呈現出典型的中國南方庭園的美麗景觀
園內綠意盎然宛如水泥叢林中的綠洲


孔廟
琉球王朝受中國儒家思想極深
故在波之上神宮旁建立了孔廟
面積雖然並不大也沒有台灣廟宇的雕龍畫棟
但是卻是中國海外最早的孔廟
廟中除供奉至聖先師孔子外,還有玉皇大帝、媽祖、關公…等神明
這些都是台灣人熟悉的道教神明
可見琉球的漢化很深



波之上神宮為琉球八神社之一
一走出孔廟往左側走
可以看到神社的山門
神社矗立在珊瑚礁岩上,俯視那霸港,視野遼闊
神社中供奉國土守護神,重大祭祀都在此舉行
琉球人民及觀光客都會至此許願納福,祈求平安
參拜之前別忘記先到淨手台洗淨



原本因為颱風將至
無法搭乘半潛水艇
在孔廟時候船公司來電告知可以搭乘
這個消息讓大家好興奮
直說"有拜有保佑"(台語)
只是行程變的有些趕
但是為了配合搭乘的時間
也是無可奈何
所幸天後佳萬里無雲
一路風平浪靜
這艘船比墾丁的半潛水蜓大又好
船隻大觀景的空間也比墾丁的半潛水蜓來的好
觀景艙空調也不錯
我在墾丁搭乘的半潛水蜓
空氣流通不佳而且甲板面積小
一上到觀景艙的上曾甲板
立刻被海水噴到全身濕漉漉
在琉球的半潛水艇我走上走下一滴水也沒有被噴到
只可惜海水的能見略差
雖然可以看到珊瑚卻不好拍照



 


中餐餐廳是沖繩菜的專賣店小鶴
除了團體的料理之外
為了讓素食者能了解素食的日式蕎麥麵(ざるそば)
方便日後前往日本旅行的素食者點餐
所以我另外單點日式蕎麥麵
我告知餐廳台灣的素食條件為何
請餐廳依照台灣的素食條件調理
這家餐廳有幾樣菜是可以改為素食
但是最好是事先告知
這次我的導遊忘記告訴餐廳我不吃蛋
所以我的菜有加蛋



這家餐廳有幾道菜可改為素食菜單如下:


冷やし中華  690円 (中式涼麵含蛋  可以去蛋)    ざるそば(日式蕎麥麵)  580円  


野菜チャンプルー定食  680円 (炒豆腐  豆芽菜  胡蘿蔔  加小菜 白飯)


豆腐チャンプルー定食  680円(炒豆腐  豆芽菜  胡蘿蔔 高麗菜 青椒 加小菜 白飯)


 


下午是shopping time
不是去國際通
而是去一家新的大型shopping mall
有超市跟藥粧店
也有星巴克
我對逛街沒有興趣
只有看10分鐘就跟我父母找星巴克報到
大家在這個SHOPPING MALL跟附近商店耗好幾小時
最後是戰果豐碩前往機場搭機返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