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時常非常的感恩老天爺對我的眷顧

因為老天爺給我兩個非常乖巧的小孩

常常會聽到有人在抱怨他們的小孩

或者是走在路上的時候常常看到年紀小的朋友

不斷的向他們的父母哭鬧著

要求父母一定要買東西給牠們

看到這種情況就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

因為我家的小朋友從小不會跟我哭鬧要東西

他們兩個人對物質的需求慾望並不高

有時候帶他們去百貨公司

即使是走進去玩具部門

甚至把他們放在玩具部門

也不會要求我買任何1個玩具給他們

不但是不會跟我要求要買玩具

甚至也從來不會開口跟我要1毛錢的零用錢

我的老大甚至還常常會監督我

希望我這個做媽的不要亂花錢

 

朋友們都很羨慕我的小朋友這麼乖巧懂事

我也非常感恩老天對我的眷顧

曾經有大陸的朋友問我到底怎麼教育小孩

其實說穿了只有兩個字"原則"

從小我就不斷地灌輸他們"如果吵鬧絕對要不到任何東西"

甚至在他們還沒有是非判斷力的時候就一直遵守這項原則

絕對不會作任何妥協

也嚴格要求家裏頭的長輩必須遵守這項原則

也就是說如果他們吵鬧不休不會給他們任何東西

很多父母就是太容易對自己的小孩妥協

才會讓那些孩子們無理取鬧予取予求

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別的小朋友吵鬧不休

我就會乘機給小朋友機會教育

如果他們像那些小朋友一樣無理取鬧

媽媽絕對不會答應他們任何要求

甚至還會收回屬於他們的福利

 

除此之外也不斷告訴他們"惜福"

在他們就讀幼稚園的時候就會要求他們把漂亮的教科書保存良好

每一個學期回收所有的教科書&故事書

再把這些故事書轉送給有需要的孤兒院

甚至還帶他們去看非洲衣索匹亞小孩的照片展

告訴他們在世界上還有許多衣不遮體瘦骨如柴的小孩

也常常讓他們帶著衣服以及故事書去參觀育幼院

並且要求他們要尊重育幼院的小孩

贈送任何東西給育幼院的小朋友都不能有施恩的態度

相對的還要感激這些小朋友讓他們有機會去幫助別人

不能夠岐視任何1個沒有父母的孩子

讓他們知道自己是生長在非常幸福的環境

同時也去尊重那些無法擁有這種幸福的小孩

 

到目前為止兩個孩子的表現真的讓我很滿意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

有他們的思想、行為模式

也有他們自己的人生

身為人母我只是站在輔導的立場

我並不希望自己是個獨裁者

給小朋友帶來太多的壓力

希望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只是站在輔導者以及報護者的角度

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他們是我最大的安慰

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