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烤飯糰

 








和風レシピ   (和風食譜)
Melody的廚技一向連自己都不敢恭維
但是偏偏又有1張很刁的嘴
雖然沒有辦法在廚房炒得天翻地覆
不過有時候不怎麼靈光的頭腦
偶而還是可以想出一些懶人菜
雖然只是上不了大檯面的料理
但是想要小試身手的人
這些料理處理起來並不困難
有一道懶人菜是我比較常做的
連挑嘴得不得了的小兒子
一口氣可以吃下將近兩碗飯的分量
這道和式料理老少皆宜
今天心血來潮準備這道懶人菜
給大樓的兩位警衛當宵夜
沒想到頗受好評
兩個人不到5分鐘就把這些飯糰全部吃光光
讓我非常的驚訝
因為這些飯糰有將近4碗白米飯的份量
實在是讓我很有成就感
現在就來介紹這個料理的作法

 

日式烤飯糰
材料:
(兩人分)
1.5杯米(如果食量大的人可以增加)
味噌 酌量
味霖 酌量

1.先用電子鍋把飯煮熟(任何1種白米或者是糙米都可以,隨你自己的喜好)
2.味噌&味霖一起攪拌均勻,口味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決定,如果喜歡稍為甜1點的口感,味霖可以多加1點
3.利用模型把已經煮好的飯擠壓出各種形狀,再用平底鍋把這個擠壓出來的飯糰,煎成兩面微焦(擠壓飯糰的時候記得稍微用點力氣,盡量把飯糰壓得扎實點,才不會在用平底鍋煎的時候飯糰散掉)



4.把攪拌均勻的味噌&味霖淋在已煎好的飯團上面即可


備註:我使用的模型在大創就可以買得到,照片中右上方的模型就是我最常用的工具之1,許多百貨公司或者是超級市場都有販賣這種模型,簡單又好用



喜歡吃芝麻海苔口味的人,也可以在飯糰上面灑上一些三島香鬆


有味噌 &味霖調出來的醬汁就有味道

所以飯的上面要淋醬汁

味霖是日式調味料(日本酒醋有甜味)

是一種讓食物提鮮的調味汁,
顏色是淺黃色,聞起來味道很淡,
加在肉類或海鮮類可以提味,

醇米霖(Mirin)可取代砂糖、味精、

使料理美味可口甜而不膩,改善食物中的口感、腥味

更可軟化肉質增加食物香氣及光澤度
超市就買得到。
我用的是

 









商品名稱:醇米霖
品牌名稱:穀盛
我用的是三好加鈣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