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印度畫及印度擺飾品裝潢的印度餐廳香料屋提供印度美食、印度菜餚、 印度烤餅 、 印度優酪乳、 印度香料熱奶茶,是中市第一家印度餐廳,負責人為印度華僑Robin,精通印度南北美食,店內多半是外籍客人。 香料屋有40多道印度經典美饌,開胃菜中的「脆薄片」、「三角包」都是印度道地小點心。脆薄片由扁豆泥加印度香料、添加黑胡椒曬乾後入鍋油炸,嘗起來鹹中帶辣有特殊的香氣,1片20元,是最受歡迎的小點之一。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66號 (近SOGO)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7:30-21:30,假日 11:30-14:00;17:30-21:30
休假日: 全年無休
停車場: 沒有
代客停車: 沒有









給客人的是一壺水不是一杯喔~~


全素不吃蛋的人可以點印度餅跟印式扁豆(配白飯很好吃喔!!!!)









三角包則是一款咖哩餃,內有薯泥咖哩醬,外皮裹上春捲皮包成三角形,入鍋油炸,深受客人好評,3粒60元。南印度氣候炎熱,食物比較具有刺激性,口味比北印度辛辣,但是有時又會添加椰奶,中和辣味。 而北印度咖哩則是運用大量的香料調配而成,所以吃起來比較香。


三角包.60元一份2塊
坦都雞腿.150元炭烤的
咖哩雞丁.250元
咖哩牛肉.220元


這家店是葷素皆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假日環亞飯店, 現已改名為 " 台北盛世王朝大飯店"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菜色相當多有許多素食者可以吃的東西


如果要吃素食炒飯或炒麵都可以另外準備不加價喔!!!!


其他的照片請看我的部落格像簿






以下6道菜是葷的















炒蛋要確認是否有用動物性油脂





主廚說這個茄汁豆子素食可以吃


葷的炒飯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ELODY生病了!!! 暫時無法回應各位的留言 , 這次的病來勢洶洶 , 今天才去看過急診 , 健康很重要大家要保重喔~~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謙卑與恩賜 施以諾

 


曾經有一個老先知,他讓自己的弟子到各地去修行。 其中有一個弟子,在經過一番苦修後,練成了「在水面上行走」的絕計。他好不得意!在其他弟子面前講得眉飛色舞,並興奮地問老先知:「老師,如何?我夠厲害吧!大家是不是該向我多多學習呢?」 老先知一語不發,帶著大家到河邊叫了艘船,領著眾人一起坐著船渡到對岸。 大家都不知道老先知要做甚麼,等到了對岸後, 老先知問船家:「要多少錢呢?」船家說:「二塊錢。」 這時,老先知微笑地對著那位心高氣傲、不可一世的弟子說:「年輕人,你引以為傲的新本事也不過值 “二塊錢” 而已嘛。」 那位弟子聽了之後滿臉羞紅,從此以後更努力地培養自己的品德,幾年之後,成為了一位既謙虛又有能力的人。

 

謙卑,是許多有能者所缺乏的美德。天父賜給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才華, 可能是寫作的恩賜、講道的恩賜、教導的恩賜、音樂的恩賜、說方言的恩賜… ,這些恩賜都是天父所賜的。 如果你(妳)擁有這些,固然值得感恩,但絕不要看不起不會的人,你會,不代表你比別人高尚,你會,是天父給你個人的禮物,天父給每個人的恩賜都不同,別人也必有會你所不會的。

 

「在水面上行走」這個恩賜夠神奇了吧!然而, 套一句故事裡老先知的話----也不過值兩塊錢。想一想, 如果連「在水面上行走」都祇值兩塊錢, 您我相對平凡的恩賜、才華,在上帝眼中又可以值多少錢呢? 您我還有什麼好誇口、自高的呢? 無論我們擁有怎樣的恩賜, 不要心高氣傲,不要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不要覺得別人都該效法自己,否則,我們已成為了「驕傲」的俘虜了!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畢業班告別演說 ~




陽明山上某大學的副教授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

這週是2006年畢業班考試的一週,這週結束,你們畢業班學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教育部授權本校頒發的學士學位證書,通常會由班導師,轉頒給你們。有些話,我不知道身為導師,該如何開口,但是,因為學校工作的分工,對畢業生講話屬於我該做的事,只好勉為其難說出以下幾點:



 





1.     你們出生在台灣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年代,但是畢業在台灣經濟衰退最嚴重的時代。


2.     你們出生時台灣只有70所大學,但是大學畢業時,卻有170所大學,還不包括申請中的18所大學,現在正在念大學的人數已經超過百萬人了。


3.     政治上也好不到哪裡去,6年換了5位行政院長,國家領導人像是換季商品一樣,我想你們已經不在作文裡提到想當行政院長了。


4.     財務管理老師說,累積資本必須要靠儲蓄,很抱歉,你們遇到定存利率只剩一到二之間的微利年代,如果你們想把錢花掉,當作促進經濟發展,我也不會怪你們。


5.     靠投資,可能會致富,但是,最近我弄清楚了,我過去教的內線交易該被判刑的法律,幾乎不曾被用過,沒有特殊管道跟別人比內線,我看還是算了。


6.     我很想勸你們參加公務員考試,但是國家對公務員的福利,常常說廢就廢,我不確定我這個年代的公務員的好處還會不會有。


7.     念研究所是個出路,但是從我念研究所時,國家就開始收取學雜費了,出國念,更貴,一個學分少說要新台幣3萬元,還不包括吃住。


8.     如果你們可以接受外派,中國大陸或許還有機會,但是總有些非經濟因素,讓你來去有困難,增加很多成本。至於為什麼,很抱歉,我也一直沒搞懂。


9.     我很想跟你們說,要關心社會弱勢,要有愛心,像我法學院老師跟我說的,以國家興亡為己任,但我發現2006年畢業班的學生,其實也很弱勢,你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自己要照顧好自己,儘可能不要用到已經有限的社會救濟金。


10.     畢業典禮回家以後,要孝順父母,因為在等待工作的時期,父母會是你的靠山。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方自助餐這家餐廳的菜色雖然豐富 , 但是對於素食者相當怠慢 , 我看到有一團的5位出家師父 , 居然只有圍著一個 裝著青花菜的"洗臉盆"用餐    MELODY看不下去向我的導遊埋怨幾句 , 而且我要求要吃炒米粉 , 因為MELODY不想吃的那麼沒有尊嚴 , 但是左等右盼等半天 , 餐廳人員才告知沒有米粉 , 雖然隨後補上一份青菜 , 但是MELODY已經沒有胃口 , 把那份菜跟那些師父結緣









 


這家餐廳是MELODY在加拿大最合胃口的一餐!!!!    受不了東方餐廳對素食者的不尊重MELODY走出餐廳 , 到對面的HANAKO日本料理吃烏龍麵 , 總算讓自己吃的安心愉快 , 因為日本籍的主廚完成依照MELODY的要求 , 特別為MELODY烹煮素食烏龍麵!!  好開心喔!!!



 



素食的部份


 


素食餐一樣乏善可陳







 


素食餐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旅行中團體所用的餐廳 , 大部份都是中式餐點 , 對於"西餐妹"的MELODY而言 , 餐餐食不知味 , 而且素食者的餐點真的很 "簡單"~~~  原本想要在遊記中介紹當天所用的餐廳 , 但是過多的照片會影響網頁開啟的速度 , 所有另外整理一篇專文 , 介紹行程中安排的餐廳!!


 



導遊要餐廳另外準備的素食麵


有些導遊到餐廳才跟餐廳的人說有團員吃素


如果遇到餐廳的客人很多根本會忘記素食者的存在


最後要求導遊每次要跟餐廳CHECK當日團體餐時


可以事先告訴餐廳要記得素食餐


讓餐廳有時間準備素食餐


不然有時後大家吃飽了素食者的東西還不出來








 





素食餐




 





受不了硬梆梆的青花菜MELODY自行單點的素食米粉 , 這家餐廳的素食餐很"貧乏"




 



素食者只有一份青菜



 


素食的"西餐"



葷食者有牛排餐跟鮭魚排的選擇




強烈建議如果早點用完餐可以在這個餐廳附近逛逛   景色美翻了!!!!  不過相當的寒冷要做好禦寒的準備 , 餐廳後方有小溪可以在橋上拍照喔~~~  MELODY會另外整理出來喔!!!


 


素食的部份




 


素食的部份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旅行最令人期待與遺憾的飯店就是加拿大帝后城堡飯店,令人期待的是可以住在維多利亞英國風的城堡飯店,想當然爾會跟一般的飯店大不相同,但是相當遺憾的是抵達飯店已經將近9點左右,而且天氣並不好外面1片黑茫茫,只能看到維多利亞港彩點點,以及飯店斜前方的省議會大廈,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瀏覽飯店內部,第2天早上9點就離開飯店,說實在的費那麼大的功夫到維多利亞,好不容易住到一家這麼好的飯店,結果只是睡覺就離開真的是相當可惜,如果我們搭乘渡輪的時間提早,也許還可以有時間在飯店內喝上1杯咖啡!!





























帝后城堡飯店位於維多利亞市中心港灣區,外觀採用城堡式的建築 ,整棟建築的裝潢擺飾充滿著濃濃的貴族氣氛,這棟外觀爬滿長春藤 的典雅英式建築,將維多利亞傳統的 英式風格表露無遺。建於19世紀,是法蘭西斯.萊頓伯瑞的代表傑作。飯店裝璜表現豪華而不庸俗、細緻而不繁複的原則;飯店中擺設的古 董、使用的窗簾花色、樑柱上的雕刻、外庭栽種的花卉造景 ;充份表現帝后飯店的莊重優雅的特質。


















飯店初期只有116個房間,經過兩次大規模擴建,現在已增至 483個房間飯店前就是港口,海面上常有彩帆點點,據稱夕陽時彩霞滿天煞是迷人;但是MELODY的團體太晚CHECK IN,只能看到入夜時分,裝點著數千盞燈的省議會大廈,乍看下的確光芒四射驚豔視覺,但是MELODY覺得10月的總統府也很美麗,尤其是滿月夜的夜景也不遜色。露易絲湖城堡飯店是山光水景渾然天成; 帝后城堡則是城市風情中的高貴雅致


















インナー・ハーバー周辺の州議事堂





位置與交通:維多利亞港區 Victoria Inner Habour
最早入住時間:3:00 P.M
最晚退房時間:11:00 A.M.
酒店設施:餐廳、待客室、精品店、古董店、室內游泳池、三溫暖、健身中心。房間內有免費咖啡與茶、吹風機、電熨斗、語音信箱等設施。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ANDMAN INN 附近的街景



 




HOTEL對面的房屋在銀色世界中很夢幻




HOTEL斜前方的建築物是日本料理店MELODY好想去吃喔!!!!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