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會覺得自己好像很沒有佛緣,因為有很多佛教團體都被我say bye bye,有的不讓我發問,有的是講經講到讓我去見周公,有的還會讓我發呆流口水,連看佛書都會用跳躍式的閱讀,還要Jerry用唸書的方式讀給我聽,不然我還真的是看不下去,文言文一向是我的死穴,偏偏很多佛書都愛寫得文謅謅,有時候我會想難道目不識丁的人,就讀不了佛書嗎?幹嘛要把這些書弄得讓人讀來艱澀難懂,菩薩也沒定下"目不識丁者不得開悟解脫"的規矩,所以啊~~ 我就繼續對那些讓我一開卷就想到床的佛書no thank you!

 

 

   Jerry就跟我完全不同,讀書還要做筆記寫註解,弄得好像要考試一樣,那些我嫌煩的事他都做,好幾次都碎碎念我不看書,還索性睡前念書給我聽,結果當他念"與神對話"時,才沒2頁我就睡翻天給他看,最後他也放棄了,他的結論是:"反正與神對話的內容不用說你也早就知道了,不讀也罷啦! 跟妳平常說的都一樣啦!算了! 算了!再唸下去妳還不是一樣夢周公" 呵呵~~ 書不是不看,只是太多咬文嚼字的我就受不了呀! 我的腦容量有限呀!!

 

 

 

    老媽終日不是去醫院復健就是在家看電視,總覺得她是在瞎耗光陰,為了充實她的老年生活,也想讓她親近佛法,去年我帶我媽去聽初級佛學課,課程中我很努力地聽,拼命不讓自己睡著,撐我的眼睛撐的很辛苦,反觀我老媽好像聽得很認真,拼命在我旁邊一直點頭,心想我媽還真精進,仔細一看~ 我哩咧~ 她在打磕睡!!趕緊搖醒她還告誡她千萬不能睡,不然對師父無禮,結果我自己也是忍得很痛苦,心中OS: "講經怎麼要用這種催眠音啦",那個師父的音調沒有陰陽頓挫無起伏的平音讓我一直發睏,更何況是我家老媽,最後勉強去了2次,還是忍痛SAY BYE BYE,唉~~ 那耶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