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造訪卓蘭跟著日本知名農業專家參觀梨園
根本沒啥農業知識的我也學了不少新知識
看到農民認真一剪一割的把來自日本鳥取縣的梨樹花苞
接上台灣本土的橫山梨
當下我體悟到這才是真的日華親善
台灣梨樹加上日本的梨樹接枝(花苞)
誕生了許多甘甜美味的梨子
當人類還在四分五裂處處勾心事事計較之際
大自然早就無分國界地悄俏的融合
面對大自然人類當真要汗顏
身處於這片果園中
MELODY很興奮地看著梨樹
像個小孩似地對果樹說:
"加油喔~ 你們要長得好!長的漂亮!
也會長得更美味喔~~"


穿過葡萄園吃著主人當場摘下的葡萄
甜美多汁中帶著微酸
讓我的味蕾如入天堂
我忍不住對那些日本農業專家說:
"你們真的是人間的天使
謝謝你們農業的努力
讓我們這些都市人都能吃到美味的水果
這世界應該要多多重視農業
沒有農業要讓人類如何生存!!"
日本專家很高興我對農民的認同
站在楊桃園旁看著這片山中的果園
蔚藍的天綠意盎然的山
把這片農園襯托得宛如仙境
好美的景好幸福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