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自己越來越能夠心想事成,1個多禮拜前我一直掛心125日的讀書會,擔心當天因為自己要工作,沒有辦法好好整理家務,最近這幾天又因為工作太忙,根本沒時間整理家務,看到家裏頭1團亂,我的腦袋也更亂,心裏頭一直想要趕快讓哥哥的女傭到家裏面來幫忙整理家務,正準備要打電話讓他星期6上午幫我的忙,沒想到今天她跟我媽媽就到家裏來了,而且一進門就非常主動的幫我整理家務,把家裏面打點得乾乾淨淨,真的讓我省心很多,這也算是心想事成的成果吧!!


看到我家的印尼女傭這麼賣力,乾脆中午就不用煮飯了,心裏盤算1下,決定帶我媽他們去圓山大飯店吃中飯,下午再陪老媽去士林官邸看菊展,老媽一向非常喜歡植物,如果不是因為現在是中風行動不便,以前家中的植物盆栽大部份都是她在照顧,我娘家有1個空中花園都是我媽媽在照顧,只是現在真的沒有那種閒情逸致再去拈花惹草,上個月我跟日本的園藝專家去士林官邸參觀,當時雖然還沒有完全整理完畢,但是已經可以窺見主辦單位非常的用心,有許多非常精緻的園藝設計,當時所有的專家都說這裡弄的比花博吸引人,我也希望能夠有機會帶媽媽來這裏參觀,所以今天是選日不如撞日,到現場去看果真美麗絕倫,相當值得欣賞,我拍了將近300張的照片,還覺得拍得不夠,真心推薦如此精緻美麗的花卉展覽,這一次的展覽還有很多稀有品種的菊花,也有破紀錄的大立菊應用了1039棵菊花。


附帶1提,看了這次士林官邸的展覽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驕傲,台灣的園藝設計水準跟得上國際的腳步,連日本的園藝專家都讚不絕口,這次國際花卉博覽會以及士林官邸的菊花展覽,真的是不容易錯過的精彩盛會!!


士林官邸的展覽門票免費,展期延至12月12日務必記得去享受另一場美麗的花卉饗宴



大門口兩側由菊海布置的金色巨龍

















以「三太子」為視覺焦點的廟宇建築及花海廣場










































































2010士林官邸菊展 菊香瓣影區 (大立菊展)
2010士林官邸菊展 西式花園「魅力菊漾」
2010士林官邸菊展 中式庭園「品味菊境」
2010士林官邸菊展 玫瑰園
2010士林官邸菊展 主題園區「菊花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