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書寫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2010年5月18日 09:25 AM


作者 : MELODY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句話常常出現在佛教的經典裏,是地藏菩薩所發下的宏願,千百年來相信有許多佛教徒非常的感佩地藏菩薩的大悲心,然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在這兩天的深度心靈探索讓我產生很多不同以往的思維,5月16日中午跟著同學們去用餐,突然間想到這句地藏菩薩的宏願,剎那間我明白了這句話就是我的心靈禁錮,千百年來它禁錮了我,讓我沒有辦法進一步的提升,因為這句話根本就是錯誤的,何來地獄?何謂成佛?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所謂的地獄只不過是人類的貪瞋癡所投射出來的虛幻,往生後的種種執念讓人們身處他們所認為的地獄,所以真正綁架人類的心靈,讓人類往生後進入自己所投射出來的虛幻,都是人類自己的心念,所以地獄根本不存在,既然不存在又何需發此宏願。


 


    此外,人人本自具足,人人本是佛,所以何必多此一舉來讓自己成佛,人類只要想起來自己的本性,想起來自己是誰,就能明白原來佛就是我我就是佛,人類會想不起來自己是誰,就是因為自我懷疑,不相信原來自己就是這麼美好高貴的存在,不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擁有這樣的美好,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太多太多的不相信,讓自己終於忘記了自己是誰,人類只要做1件事就是「憶起」,憶起自己是誰,所有的宗教都是在引導人類想起來自己是誰,然而最後卻都是在宗教教義打轉,陷入了文字的迷障,陷入了知識障,佛經也好,聖經也好,可蘭經也好,都是人類寫出來的經典,這些經典無非是要協助人類明心淨性,讓人類可以找到真正的本我,還人類的本來面目,但是幾千年來大家都在經典裏打轉,在文字中打轉,鑽研佛經鑽入了牛角尖,拼命在文字的表象上下功夫,卻忘記了這些經典的真髓在哪裏,人類會走到這1步,都是因為不相信自己的內在,不相信自己的內在指引,不相信自己的內在智慧,不相信自己內在的聲音,人們忘記去傾聽內在的聲音,忘記去探索內在的智慧,忘記了怎麼回家的路,忘記了這麼想起來自己是誰,他們忘了一切的一切,佛經、聖經、可蘭經都是在協助人類想起來自己是誰,這是它們流傳於世最大的目的,但是人類的自我懷疑,讓所有的經典都走了樣,就像地臟王菩薩的宏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一樣,是空泛的錯誤的誓言,這句話凸顯了人類的自我懷疑,以及對表象意識的執著,這句話的背後還有虛榮的自大,這麼錯誤的1句話,卻在宗教界被吹捧至今,只因為是打著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幾乎沒有人敢去質疑這句話的正確性,這就是一種迷思,對神佛的迷思,對權威的迷思,只要有人敢質疑就會被冠上「謗佛」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就是沈重的枷鎖,捆綁了人類的思考框架,讓人類不敢用真正的智慧去探討所謂的神佛的語言,因為他們認為這些語言就代表了至高無上的智慧,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智慧,錯了!!錯了!!  你就是佛佛就是你,又何來「謗佛」之說,因為人類錯誤的認知,造成千百年來無人敢去質疑佛經、聖經、可蘭經等等經典的正確性,這一切的現象都是源自于人類對自己的不相信,人類的自我質疑蒙蔽了他們的內在智慧,寧願捨棄自己的內在智慧,不斷的向外求!向外求!可休矣!可休矣!   莫再向外求向內探索自己的內在智慧,你會找到真正的指引,看再多經典都不會讓你找到回家的路,如果你只是看到文字的表象,那麼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只要願意去想起自己是誰,你就會明白一切的答案。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句話可以說是從頭錯到尾,完全沒有參透真正的宇宙真理,如果真的參透了,就會明白自己本是佛,也沒有地獄之說,這句話也透露了想要成為拯救世人的救世主的自大,很多佛教徒把這句話當成神聖的誓言,千百年來很多宗教界的人士,都以這句話為自己的人生目標,都以這句話為自己努力的目標,錯了!錯了!這世界根本不需要救贖,因為真正能夠救贖自己的是人類自己的信念,只有自己才可以救自己,任何的宗教經典、宗教導師都只是協助者、陪伴者、輔導者,只是在陪同人類共同學習,而不是給予人類所有答案的所在,探索宗教經典也好,尋求宗教導師也好,在自我探索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不是遵循宗教經典或是宗教導師的教義與開示,而是為自己的內在做更深的探索,讓自己可以剝開一切的迷障,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讓自己全然相信自己,讓自己有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讓自己有智慧明白我就是佛佛就是我的宇宙真理。人真正需要被救贖的是自己,唯有自己解救自己,讓自己從累世累劫的迷障中解脫,要如何脫逃這種迷障,就是全然的相信自己,相信會帶來力量、勇氣、智慧,人們之所以不相信自己,就是因為人類不懂得愛自己,所以真正的去愛自己,才會讓自己相信自己,才會帶來更多的力量、勇氣、智慧。


 


    地獄永遠不會淨空,因為人類的執著信念會一直創造出這種虛擬,而且也不需要淨空,因為地球是修行場,人類還是需要這種輪迴遊戲來協助自己成長,協助自己靈性成長,就是把輪迴當做充電器,在不斷的輪迴當中協助自己擴大能量場,只是眾生的資質不同,靈性的頓悟有快慢之別,但是這都無損於人人都是美好的存在,人人都是佛的宇宙真理,所以只要自己心念清淨就不會身處地獄,讓自己安住當下身心泰然,又何懼地獄之有。光是1個自我懷疑的信念,就可以讓人類不斷的延伸出種種負面的信念,所以要找出自己的核心負面信念,以愛為介質融合這個負面信念所產生的負能量(不平衡的能量),讓自己產生更大的正面能量,所以愛是很重要的修行工具,也是宇宙間最強大的能量,隨時觀照自己無時不刻愛自己,讓自己擁有力量、勇氣與智慧、還你本來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