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教學在台灣搞得轟轟烈烈
很多家長就怕小孩輸在起跑點
小小身軀背負著大人的期望天天跑補習班
從小也一直被灌輸不會英文就沒有競爭力
最近就連馬英九也說國考研擬全面加考英文
http://udn.com/NEWS/FOCUSNEWS/NATS4/4499665.shtml
對這種作法真的是很不認同
光是英文等於競爭力的說法
我就完全不能接受
很多父母送小孩去當小留學生
結果呢?
一堆不中不西沒有文化靈魂的小孩被這樣製造出來
有些人畢業後還找不到像樣的工作
甚至於賦閒在家的人也一大堆
如果是投資報酬率來說根本就不能成正比
我認識很多去留學回來卻還在家繼續深造
~~~家裡蹲大學
這些人高不成低不就身段都放不下來


日本人韓國人的英文是破的不得了
可是人家的經濟實在不容小覬
在這個社會有許多不懂英文的人
一樣在工作上做的有聲有色
最重要的是專業能力跟創造力 , 執行力
而不是流利的語言能力
除非你要從事翻譯或口譯的工作
不然過度去學習外文是MELODY不能認同的
太多人都認為"只要我有好的語言能力"
我的工作事業會有更好的發展
天啊~~~難道讓工作與事業成功的因素只有英文嗎
我可不相信這樣的邏輯!!!!!!!!!!
許多日本大企業的老闆不會說英文的一大堆
連王永慶也不會ABC
所以死啃ABC不見得會出頭天


在我的公司有許多人是留日或是留美的
但是工作做的七零八落的人大有人在
有的還會說3 4國的語言
最後的結果是~~~被公司掃地出門
不是好語言能力就表示你有好的工作EQ
在學語言想要為自己換工作跑道前
先想想你自己是否有好的工作EQ!!!!


語言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工作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