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5/17/13wwr.html


 



上面這一則NEWS成為我跟日本人今天的話題

少子化的現象讓MELODY於出差中有所感特別寫下這篇文章


 



少子化是全球都面臨到的問題
台灣是1。1人日本更慘只有0。9左右


政府想要增加人口出生率
但是民生的問題卻是最大的阻礙
如果沒有好的經濟環境
我想很多人對於生兒育女是會卻步
妹婿他們就是不想要生小孩
因為我妹婿很怕要擔負養兒育女的責任
相信不只是他有這樣的想法
我想很多人也是如此吧


甚至於排斥婚姻的人也大有所在
想要提升生育率我看是很難
可以想見日後我們的孩子要負擔的社會成本有多高


 



外籍新娘的問題也是新興社會問題
台灣人普遍都對外籍新娘有岐視
把他們當成生育工具或是看護人員


這種心態實在讓人很不茍同
台灣人之間的婆媳問題就已經是多到嚇人
更何況是這些新移民要面臨的不只有婆媳問題而已
可以想見這些所謂的新移民的生活問題有多複雜

新台灣之子也是一種新的兒童現象
要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種族融合的社會
本位主義的觀念不改變只是增添怨偶的產生率


 


我哥曾經要我弟去娶外籍新娘
這件事我堅決反對
因為沒有同理心去對待她
只想要有個"老婆"(應該說是管家婆)


這種只把人當工具而不是當人看的想法
當然我會相當不認同這種做法
哥哥的想法是希望我弟弟年老後
可以有人照顧他的老年生活

這又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把娶來的老婆當女傭的想法相當要不得
更何況養兒都不見得可以防老
娶老婆就一定可以白頭偕老不離不棄嗎?


 


我告訴媽媽如果他是這種心態去為弟弟娶媳婦
那是蹧踏別人的女兒
不要讓人家的女兒嫁來是當女傭


如果真的娶不到媳婦是他的問題
不要有為了結婚而娶妻的想法
結婚的意義不只是在於養兒育女
或是找老伴這麼膚淺的想法
這樣對她很不公平



結婚的意義除了共組家庭之外
會希望這個人可以分享人生喜怒哀樂
一起共渡人生分享生活一起成長
而不是只是一張飯票或是看護兼家管



我也告誡自己不要為了想要婚姻而忘記這是人生最大的賭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