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日期:


2004/11/8 下午 11:58:01


 


 


多給老師鼓勵以及尊重


 


又見體罰的新聞
事實如何不可得知

也許真有其事

也或許不是如此

我只覺得現在太講究"愛的教育
"
卻教育不出尊師重道的學生

家長本身對老師也不夠尊重與體諒

有這種家長就不可能有尊師重道的學生

老師的責任雖然非常的重大,

但是家庭的教育以及父母的態度非常重要

我妹妹也是學校的老師

他有時候也會向我抱怨

有些家長以為把小孩丟給學校就沒有了責任

又不肯配合老師的教學

甚至也不關心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造 成許多 老師們教學上的困擾

與其去苛責老師們還不如多給他們鼓勵

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我在我的孩子們的小學擔任家長會的常委6年多

一路走來看過許許多多自以為是而且又自私自利的學生家長

也看過許多熱心學校教務以及學生福利的家長

甚至有的家長從來不給學校以及老師們鼓勵

永遠只有漫無目的的批評

學生們的家長來自四面八方以及各行各業

當然想法以及觀念也會有所不同

家長本身的素養也參差不齊

學校的老師們要應付這些人說實在的也很辛苦

遇到比較難以應付或者是毫無理性的家長

老師們真的會很痛苦


 


 
其實有 許多 老師的痛苦指數都是來自與家長

如果有人問我說難道我對學校的老師完全滿意嗎?

老實說並不見得我可以認同每一個學校的老師

但是我絕對做到對他們的尊重

而且也非常嚴格的要求我的小孩必須要做到

在我們的家里絕對聽不到任何1句批評學校或者是老師的話

而且也不容許小孩有 任何批評 老師的言行

如果我對學校有任何建議或者不滿

通常我所採取的方式是直接向學校反映

或者是透過家長會的運作去改善

絕對不會聽到我批評老師的任何1個字

我的想法是如果今天我在孩子面前批評他的老師

那麼他就不會對他的老師產生尊重

之後他也不會尊重別人

現今社會最缺乏的就是彼此的尊重

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學不會尊重兩個字

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多給老師鼓勵以及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