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MELODY希望讓不吃素的妹妹與妹婿


能夠體驗素食的美好


特別相約在某家素食餐廳用餐


妹妹抱著小狗跟我要走進餐廳時


因為門口沒有掛"謝絕寵物"的告示牌


MELODY還說:不知道小狗可以進去嗎?


妹妹說:"不知道耶 進去再問吧"


一走進餐廳老闆娘就用相當不友善的態度說不能帶狗進來


我們2話不說立刻把狗交給妹婿帶出去


絲毫不敢添店家的麻煩


但是老闆娘還是很不友善


一直對我們頂著晚娘面孔


 


 


當我們要入坐時向來好脾氣的妹妹有點報怨的對我說


"那我以後不來吃了因為不能帶狗來"


沒想到這句話正好讓後方的老闆娘聽見


讓她當場臉色更臭起來


我們一直等不到菜單


MELODY只好揚聲告知老闆娘:


麻煩一下 我們要MENU點餐


沒想到老闆娘回我們的是口氣相當不善的一句話:


"我正在點餐等一下!!"


後來還把3MENU大力甩在我們桌面上


"!!"的一聲讓我們一行4人當場傻眼


 


 


只見老闆娘去跟老闆說了幾句話


老闆就往我們走來


把我們當"奧客"


居然要趕我們離開


粗聲粗氣地說:如果嫌我們的服務態度不佳


我們也不歡迎這種客人!!


真是令人為之氣結


 


 


原本要讓非素食者的妹妹們對素食有好印象


沒想到被這種惡劣的服務品質破壞殆盡


我告訴老闆


 


"做生意是和氣生財


你們是從事服務業面對消費者不應該是這種態度


更何況我們也沒有任何惡意的行為


請問我們是做了甚麼事還是說了甚麼嗎?


連狗也抱出去呀!!!


為什麼要把我們當奧客


你太太自己的態度更應該要反省


做素食業不應該是這種服務品質"


老闆還回答我 : 這跟做不做素食沒有關係!!!


硬是聽不下消費者的話


遇到這種事真的讓人很不愉快


 


我也對妹妹跟妹婿相當的愧疚


憨厚妹婿還安慰我: "大姐! 妳要原諒他們不要跟他們生氣


不要因為這種事動怒 , 讓妳自己吃素10幾年的修行


因為他們的行為而破功了! 沒關係啦~不要跟他們計較啦~~


看到妹婿的笑容就覺得今晚的事真的很諷刺


因為我在無肉不歡的妹婿身上看到大度的包容


而自諭為修行人的素食經營者態度卻讓人不敢恭維


 


 


受委曲的是他們卻選擇原諒


但是MELODY是覺得此風不可長


因此我希望能讓商家可以有更好的改善


 


 


所以要發表這篇文章之前


我還特地打tel去餐廳想跟老闆懇談


希望跟老闆針對服務品質與待客態度做溝通


因為MELODY一向不是不明事理的消費者


沒想到老闆娘居然說 : "這種事沒甚麼好講的!!"


還一直數落我妹說的那句話


簡直是不可理喻到極點


最後我只有送她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


根本沒有搞清楚我們不滿的不是小狗的事


而是她本身的態度不佳的問題呀


好好要跟他們溝通的結果居然是甩我的電話


 


 


今晚的事讓我有感而發


趁機跟小孩機會教育


告訴他們服務業的基本態度與觀念


MELODY自己也是服務業


看到這種服務觀念以及事後又不願面對問題檢討的態度


真的只有搖頭!!!!


 


 


我想要跟大家說的是


沒有虛心去面對消費者的態度


就不是好的服務品質與態度


一昧把有意見的客戶當"奧客"


更是相當短視無禮的做法


 


 


發表這篇文章不是要攻訐這家餐廳


MELODY的行事風格一向不會如此


只希望從事服務業的朋友們


好好去思考"服務的本質"是甚麼?


 


 


撰寫這篇文章的心情是相當沉重的


很自責沒有讓我妹妹們有美好的素食晚餐


MELODY多希望他們能早日成為素食者呀


但是今晚發生的一切讓晚餐都顯得索然無味


 


 


如果這家餐廳的經營者也有機會看到本文


衷心希望他們好好去思考與省思


你們的行為摧毀的不是自己的商譽


而是把消費者對素食的美好感覺也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