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當個醜陋的父母

 

當我在等著紅綠燈要過馬路的時候,突然間聽到尖銳高亢的辱罵聲

MELODY當場被這突如其來的嘶吼聲嚇壞,回首一看

只看到1個氣急敗壞表情猙獰可怕宛如羅剎的母親

以及滿臉恐懼微抖的年幼姐弟

這對約莫只有7、8歲的小姐弟

每次他們的母親大吼一聲,他們就嚇得倒退兩3步

有時候還會因為母親突如其來的高亢怒罵聲

嚇到肩膀不停抖動不知所措

MELODY從他們的頭看到腳都搞不清楚
這兩個小姐弟到底是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

要讓他們的母親如此的歇斯底里

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大聲辱罵自己的孩子

 

就連過馬路的時候也一直用高亢的聲音怒罵

好像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在教訓孩子

可憐的孩子神情驚嚇又無措地畏畏怯怯跟在後面

看了真叫人心疼,如果是我小兒子在場

他一定會說:"那個發脾氣的媽媽好醜陋!!"

當時兩個小姐弟的可憐模樣這些天一直在我腦中

好心疼哪!

 

 

對這種非理性的教育行為,我實在深深不以為然

這種非理性的教育方法,完全無法苟同看了令人搖頭嘆息

打罵教育不單是傷害孩子的心理,也讓為人父者非常的醜陋猙獰

 

也許有人會認為不打不成器,但是我始終認為調教孩子不需要打罵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獨特性,有時候大人真的是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套用在孩子身上

身為父母真的應當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

希望為人父母者一起共勉,不要當個醜陋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