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的好意


發表 : 2007/2/3 下午 01:10:59 


 


就在剛才我的好鄰居打電話給我
「你吃過飯嗎?」
「我正好要出去吃飯」
「你不用出去了,我等一下拿過去給你吃」
「但是我是素食者,可能沒辦法吃你煮的東西」
「你放心,我今天剛好煮素菜馬上就想到你,
總言之你在家裏等我,我會過去按門鈴」
「真是謝謝你的好意!」


我的鄰居剛剛按過我的門鈴
「你看,這是我幫你準備的,我知道你是素食者,白菜我只有用"金鉤蝦"提味,我想你應該不是吃拜拜的素食者,所以素雞有加一點點大蒜應該沒關係吧?杏鮑菇要自己加醬料喔!」
MELODY我滿懷感恩的心收下他的好意


「真不好意思這麼麻煩你,實在是很謝謝你的好意!!
對於鄰居的好意,真正是非常的感謝
或許有些朋友會覺得我為什麼沒有拒絕他的好意
我不認為在當下我要去潑他的冷水
尤其是他非常的興高彩烈的拿過來
我看到他準備的餐點,一看就知道根本就是特別為我準備的
因為據我所知他們家是肉食主義者
不太有可能去準備這種菜餚,所以一看就知道完完全全是為我準備
只不過是他們不太能夠理解我這個素食者的範疇
既然如此又何必去拒絕他特地為我準備的善意
當他看到我高高興興的收下他的好意
當時他臉上的滿足感實在令人動容


現在他為我準備的東西還放在桌面
我想我應該不會動筷子
但是我會把他的好意留給我的小孩
還好我的兩個孩子並不是素食者
可以接受這樣的食物
如果有人問我萬一我的小孩是素食者
我還會給孩子們吃嗎?
我的答案是~~ 我會慢慢的吃下每一口他為我準備的餐點!
這件事請讓我聯想到好久以前曾經看過星雲大師所寫的"老二哲學"
在這段書當中他到一則小故事:
星雲法師到美國去傳法的時候
曾經有1位信徒非常的虔誠
特地帶著星雲法師回家供養
當時這位信徒為星雲法師所準備的素食
居然是加入了韮菜跟雞蛋的水餃
當下星雲法師也是歡歡喜喜的吃進去
雖然這兩樣東西都是星雲法師不能吃的食物
但是他還是以非常歡喜的心情接受了信徒的共養
心中絲毫沒有任何罣礙


當我看到鄰居興沖沖端著那1盤菜給我
腦中當下所想的就是星雲法師的故事
希望我的生活體驗跟星雲法師的故事
能夠給素食者另外1種思考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