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貴不貴


 


發表日期:



 


 


2004/1/12 下午 10:56:25



        這又是1個另外常常會被問到的問題,有些朋友想要參加旅行團體,但是又很擔心價錢方面的問題,有時候會問我到底這種行程的價錢貴還是便宜,我常常回答說我不知道。

        並不是我非常小氣不肯給明確的答案,實際上1個旅行行程的成本有時候你單單憑1張行程表是完全沒有辦法去估算,有的行程內容看起來一模一樣,但是所住的飯店或者是餐食,甚至是所使用的觀光巴士等級,以及SHOPPING站的多寡,都會影響到這個旅行團體的營運成本,營運成本高自然而然他所訂出的旅行團費也會比較高,而且如果是所謂的NO SHOPPING團體它的營運成本會非常的高,相對的制定的價格也絕對會不便宜,所以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還有,即使是住的同一家飯店,也會因那房間等級不一樣價錢有高有低,兩個人1間以及4個人1間房間的成本也有不同,就以國內的圓山飯店來講,同樣是圓山飯店但是City View的房間就是比面山的房間要昂貴,相對的這些成本都必須要反映在團費上面,我一直覺得台灣人有1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就是會很喜歡比價錢,動不動就很喜歡殺價,其實在旅行這方面你佔了便宜就表示你吃了虧,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你比別人更便宜的價錢出國,就表示你佔了便宜,相對的說不定你在另一方面吃了虧而你自己不曉得,就以餐點的預算來講,越是團費便宜的Tour在餐食上面的安排也會比較草率,有的甚至還會跟Shopping店合作,使用這家店比較成本便宜的餐廳,有的Shopping商家另外開了一家餐廳,為了要招攬旅行社的客人能夠到自己的商店購物,所以往往就會用比較低廉的餐食價格吸引旅行社把客人帶到他們的商店,而這些都是消費者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所以我必須再次強調在旅遊方面佔便宜就是吃虧
!!!!

        選擇旅行行程除了自己預算上的考量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考量這家公司的信用度,一家信用良好的公司才可以真正提供完善的旅遊品質。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在這裏我提供自己的經驗談給各位分享,基本上我非常重視旅遊品質,所以往往我出國的時候會非常慎選旅行社,只要這家旅行社信用良好行程的規劃有完善,通常我比較不在乎它的價錢。


        但是8年前我的同學跟他的家人希望我跟他們一起香港玩,當時我告訴他們我經過多方比較之後,我想參加歷史悠久信用較佳的東X旅行社的團體,但是其他的人卻認為東X旅行社的團體比較昂貴,堅決還要再找其他比較便宜的旅行社,最後他們找到一家規模很小的旅行社,這家旅行社的團費的確比那家大公司便宜2000,他們一行人非常興高采烈的認為自己撿到了便宜,而且堅決一定要參加這家旅行社的團體,當時我告訴他們最好能夠在好好的考慮,可是他們卻認為同樣的行程這家小公司足足便宜了2,000塊,所以他們很幸運能夠找到這家公司,沒有想到參加了這個團體之後,每一天都是惡夢的來臨,原本我是非常興高采烈的帶著我的家人一同去參加,結果沒有想到當地的導遊非常的惡劣,擺明了我們所參加的團體是非常便宜的SHOPPING團,所以如果不去購物的話要我們每個人都要賠2,000元,而且只要1進店去購物,不將近兩個小時根本不放我們出門,所有的行程時間幾乎都浪費在購物上面,不但如此,還是任意更換我們的飯店,所以几天天的行程下來我簡直快瘋掉,因為我一直都是參加品質非常好的團體,第一次參加這種所謂的超級便宜團,沒想到卻是惡夢連連,從此以後做什麼再也不肯去參加所謂的便宜團體,這是1個非常慘痛的旅行經驗,後來我同學也一直覺得很對不起我,因為在報名之前我一再強調最好能夠再三的考慮,千萬不要因小失大,我原本是不想要參加,因為我很擔心旅行品質會不好,最後又不忍心掃他們的興,只好硬著頭皮報名參加,結果真的是很糟糕的1個旅行,從此之後這家旅行社我就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


        在參加旅行團體之前,最好是先比較過好幾家旅行社的旅行行程,而且要非常詳細的比對所住的飯店等級,而且也要注意用餐的餐廳,以及Shopping的次數,因為這些都會關系到你的旅行品質,而且也必須要問明是不是在整個行程當中還要額外付出其他所謂的自費行程的費用,有許多消費者常常會忽略到這些細微的細節,最好在參加旅行團體之前要跟旅行社簽訂旅遊合約,而且千萬不要忘記一定要投保旅遊平安險,旅遊平安險最好要附加突發疾病險,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