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一定要結婚?


 







發 表 日 期:2004/1/30 上午 12:13:48


        在我的周遭有一些小姑獨處女性朋友,或是單身的男性,他們也常常面臨父母的嘮叨,這些朋友並不會因為父母親的憂心,而讓自己的生活過得不愉快,相反的這些朋友很用心的在經營自己的生活,也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很自在,說實在的我不覺得婚姻一定是人生必要的1個選擇,我相信今天不管結婚與否,都應該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愉快自在,即使不結婚並不代表人生就一定是1種不完美,難道結婚就一定是完美的人生,我想這是不盡然,常常在這裏看到許多朋友,感嘆自己現在還是孤家寡人,其實換另外1個角度想,與其唉聲嘆氣,不如想辦法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多認識一些異性朋友,增加自己跟異性朋友交流的機會,也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愉快,這樣是不是人生更自在。


         最近我有1個住在倫敦的男性朋友,就曾經跟我提到這個問題,他說在30幾歲的時候的確非常擔心自己的婚姻,但是到了現在他已經42,反而不會急著想結婚,甚至覺得1個人生活也不見得不好,因為他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也不會讓自己自怨自艾,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很精彩,對目前的他而言,婚姻似乎顯得并不重要,他的母親曾經希望我能夠勸勸他,讓他趕快找個對象結婚,我告訴他我只把他的母親的話帶到,但是不見得是在鼓勵他趕快結婚,我反而希望他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因為人生不會因為不結婚而不完美,也不見得會因為結婚而圓滿,何必讓自己一直困在結不結婚的泥沼中,拋開這些煩惱必定會讓自己的生活更海闊天空。 


       這段文章是希望所有的晚婚者不要放棄自己,也不需要委屈自己,更要明白婚姻絕對不是人生唯一的選擇,即使今天你與婚姻無緣,可是天曉得什麼時候你的緣份會在你身邊,不要消極但是也不要讓自己為了婚姻問題而困擾,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多交一些朋友,自然你的機會就會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