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清境農場.埔里知性之旅(1)
95年09月23日(星期六) - 95年09月24日(星期日)
領隊: 劉鴻基先生
司機先生:林先生
協辦單位:天銨國際旅行社  李宜佳(Monica)
聯絡電話:02-25317042


李宜佳小姐




 


為了能夠參加這次的旅行,我老早就已經跟公司請假,常常為了請假的事情搞得我1個頭兩個大,所以這次能夠來參加憑良心講相當的興奮,原本我報名6個名額,沒有想到父母臨時有狀況無法參加,而且我的大兒子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也因為課業繁重沒有辦法參加,使我覺得相當遺憾,但是這一次的旅行還是非常的開心,因為可以跟我最要好的朋友FUMI一起出遊,平常我們各忙各的事情很少有辦法聚在一起,這一次能夠參加也真的是老天爺幫忙,相當感謝領隊鴻基以及李小姐的熱心安排,讓大家都有美好的回憶及愉快的旅行。


雖然我把這次旅行的日記稍微整理出來,但是始終覺得沒有辦法真正的把當時的歡樂氣氛記錄下來,而且這次我的照相機狀況百出,拍攝出來的相片效果非常差,雖然MELODY不滿意相片的拍攝效果,但是還是希望透過這些照片,能夠讓更多想要去的朋友進一步的了解,MONICA的母親相當的熱心,旅途中幫我的小兒子刮痧,BILL身體有點不舒服原本一直病懨懨,經過李太太的幫忙終於能夠活蹦亂跳,真的感激熱心的李太太,而且雖然我們年紀有點差距,但是一路下來相談甚歡,也替李太太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他的女兒MONICA是個非常成功的旅行業者,深深地為他們祝福!!



【埔里廣興紙廠】


出生於埔里愛蘭台地的黃耀東先生,在35歲那年有鑑於當時埔里紙業的蓬勃發展,以及愛蘭台地水質良好的造紙條件下,於民國54年創立「廣興製紙加工所」,投入埔里手工造紙業的行列,草創初期是一間規模不大的加工所,雖然是以代工為主,但黃老先生同時也致力於手工紙的研發改良以提高品質。民國62年加工所生產的紙漸入佳境,同年開始手工宣紙的內銷,並易名「廣興造紙廠」。民國80年成功研發高品質的手工宣紙,開始外銷日本與韓國市場,這段期間是廣興造紙廠的巔峰時期。後來黃老先生將廣興造紙廠傳承給第二代的黃煥彰先生經營管理。


    


到廣興紙寮除了可以親眼看到造紙師父,怎樣把原料打成漿,篩成紙,如何烘乾等過程之外,有興趣者也可以親手DIY,動手造一張紙,並且利用他來拓碑,糊成紙扇或掛軸,燈籠等紙工藝品,不但有趣而且富於文化內容。


雖然這裏我以前來過相當多次,但是印象中好像我從來沒有親自去嘗試製作紙工藝品,所以這也算是我的處女作品





紙寮也安排有解說員,義務為參觀者作深入的導覽解說,工作人員非常賣力解說,我也非常賣力的拍攝照片,但是憑良心講那些東西都是左耳進右而出,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沒有1件我還放在腦袋裏,雖然如此,還是覺得非常的有趣。



紙寮設有一座「埔里紙產業文物館」,展示各種和手工紙相關的文物或圖幅、文獻是瞭解埔里產業文化的極佳管道。這裏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展示的作品也算豐富,看到各式各類的工藝品,再看看自己不靈巧的雙手,真的覺得很羨慕,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做出這麼美麗的作品,從小勞作課就已經讓Melody很頭大,印象中從來沒有做過1件像樣的作品,想想還真是相當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