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民族性非常熱情

但是有時候卻有一點點熱過了頭

因為並不是所有國家的國情或者是民族性都跟我們相同

但是熱情如火的台灣人往往都忽略了這一點

卻造成了外國朋友的困擾

台灣人無謂而且誇張的熱情

在這些外國朋友的眼中看來卻是自以為是的一廂情願

真搞不懂為什麼還是有很多台灣人

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有謝熱心過度的台灣人

甚至還會對外國朋友"身家調查"

「你幾歲了?」

「你結婚了嗎?」

「你在哪裏高就?」

「有幾個小孩了?」

「你的太太(先生)怎麼沒跟你一起來台灣?」

..............................

諸如此類的個人隱私問題

粗線條的台灣人幾乎都是毫不猶豫的說出口

絲毫不會想到這些問題是否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我曾經參加1個旅行團去馬來西亞

就曾經聽到1個團員問別人相當白目的問題

「你怎麼跟你的父母一起出來旅行?卻沒有跟你的公婆一起出來旅行?」

這種非常白癡的問題居然還有人會問的出來

這就是台灣人非常無禮的自以為是



也許有人會認為怎麼我這幾篇文章都是在批評台灣人

實在是我長年以來我的工作一直是在台灣人以及外國人之間打轉

真的看過非常多的白目而且一廂情願自以為的台灣人

憑良心講到目前為止沒有几個是正常人

就連有些在日商公司上班的台灣人

雖然會講日語但是卻只有認識到日本人的"皮"

卻沒有真正了解到日本人的"骨"

還沾沾自喜自以為非常了解日本人



再舉1件事來做例子

其中之一是多年前曾經發生在我同事工作上的事情

日本一家私立學校的校長帶領學生到台灣來進行修學旅行

當時緯X電視台還特別派記者以及日語翻譯來進行採訪

但是在採訪的過程當中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

詳細的細節我不在這裏詳細敘述

我要說的是這位日語翻譯人員

據我同事所言他真的是非常的自以為是

因為校長透過他特別要求電視台的記者一些事情

但是這位日語翻譯人員卻沒有善盡職責

反而用自己台灣人的思考邏輯去作翻譯

後來搞到雞飛狗跳1團亂

本來非常好脾氣的校長也忍不住大發雷霆

到最後時這位校長非常不客氣地對這個翻譯人員說

「你雖然會講日文但是你完全不懂日本人的心!!」

其實這種情況在我的工作當中也會常常碰到

看到那些白目台灣人真的會讓人想要掐死他們



台灣人最大的通病就是會用台灣人的邏輯去思考外國人的思維

而且往往都是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還而不自知

很多人甚至不認為自己這樣是錯誤的

台灣人真的非常缺乏自省的能力

這也說明了台灣人沒有真正的國際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