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今天上午的行程全部都是在東京市區



上午先到上野動物園以及東京科學博物館



這個動物園其實並沒有木柵動物園來得有看頭

不過能夠看到貓熊也算是值回票價


如果看過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大概也會覺得東京上野的這個科學博物館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內容豐富


不過如果對這1類的博物館有興趣


倒是可以去走一走


中午之前我們還特別到アメ横


這裏有許多非常便宜的商店


在這里買了一些日本餅乾以及資生堂的防曬用品


資生堂的防曬用品在這里的價錢比台灣便宜非常多


中餐就在這附近的拉麵店解決


下午再到淺草寺去參拜


每到1個地方旅行我的習慣一定會去廟裏面參拜


所以第2天的行程特別安排了淺草寺



很可惜許多照片都已經因為檔案打不開


沒有辦法分享給各位朋友


來到淺草寺當然不能夠錯過最有名的商店街仲見世通り


這條商店街將近200公尺有許多非常有趣的商店


在這裏可以買到許多有日本象徵的民藝品


除了販賣和服、扇子、日本玩偶、飾品之外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商店街的日式小點心


其中有一家叫做金龍山的商店


所販賣的炸饅頭真的是美味到了極點


我問過商店老闆娘這個饅頭是素食者可以吃的


所以素食者不要客氣可以盡情享用


其實我是個非常不喜歡吃零嘴的人


但是這個饅頭真的讓我1口接1口


後來還因為吃得太快,有1個饅頭掉下來


當場被我兩個兒子取笑我是個貪吃鬼


其實這種饅頭的口感說穿了就有點像炸湯圓


只不過是口感比台灣的炸湯圓更好


但是保存期限只有1星期最好是回國前一天


或是搭下午班機者當天再買較好


還有千萬不要錯過有許多商店都在賣日本抹茶


帶著微甜的味道非常好喝


因這裏有各式各樣的零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1兩樣邊走邊吃野蠻有趣


最著名或最推薦的零嘴的就是


「炸饅頭」、「人形燒」、「淺草餅」、「雷餅」,還有現烤米果等等


這一天天正好也有一些小攤販在東京淺草寺的周邊


我跟孩子在這裏玩得不亦樂乎


網路上有許多東京淺草寺的商店街地圖可以多加利用


非常建議各位可以從淺草寺搭船到台場


我跟兩個小孩所坐的船雖然船費最貴


但是真的是物超所值


因為那艘船實在是酷得不得了


我們所搭乘的是最新的水上巴士HIMIKO



這艘未來型水上巴士2004年3月24日才開始行駛於淺草~東京台場


我們6月就坐上這艘拉風的船


這艘船如果身為漫畫迷大概都聽過


因為這是著有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


宇宙海賊哈洛克等漫畫的日本漫畫家松本零士所設計的超未來觀光船


共可乘坐171名旅客,擁有引擎最大輸出620匹馬力


最高航速可達12節。


在駕駛艙後方有三個卡通人物立板,


分別為銀河鐵道999中的主角星野鐵郎、美莫露與車掌


行程中還會撥放三人配音員對沿岸風景的介紹


我們拍攝一堆的照片


嗚~~嗚~~~  結果居然因為燒錄光碟的問題全泡湯


現在只有隅田川週邊的景色常留腦海


淺草→台場  日幣1,520


如果想要知道搭船的資訊


可以查詢東京水上巴士的網站


台場是臨海副都心,位於東京灣畔,


是東京的第7個副都心計劃,又名「彩虹城」



抵達台場我們直接去富士電視台



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晚餐是在富士電視台對面的shopping mall用餐


我找一家賣義大利與法式料理的餐廳”ふらんす亭



這家的價位平實也還不錯吃


有兒童餐素食者也可以點生菜沙拉與白飯


只要醬汁改為醬油即可





 


回hotel我特別選擇搭乘百合海鷗號單軌電車


強烈建議!!! 一定要坐一趟夜間的百合海鷗號


夜景超棒宛如置身於未來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