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汁漬甜椒


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特別介紹口味清爽而且作法簡單的開胃小菜,這道開胃菜其實是網友GRACE的家庭作業,覺得做法非常簡單,前幾天特別嘗試做看看,以下是材料以及做法


材料


黃色甜椒2個
紅色甜椒1個
話梅(一般商店都有賣的話梅)4-5個


做法


將甜椒洗淨切成條狀後




把甜椒及話梅放入有蓋子的保鮮盒存放冰箱即可



 



 


GRACE說幾個小時後拿出保鮮盒,會發現盒子裡會有些水
但是我第一次製作的時候,並沒有很多水分,如果有水分出現這是正常的


稍微晃一晃再放回冰箱,這樣完成後的味道比較均勻.



約莫隔天就可以食用 (GRACE 說隔天就可以食用,但是我覺得沒有太入味,所以我多放了兩天,覺得口感比較好,可以自己在家裏面嚐試看看,先放1天如果還不行再多放1兩天)


若是家裡有梅子醋可以直接取代話梅,個人覺得非常不錯
第一次嘗試製作這個開胃菜的時候,我是先使用7-11賣的話梅,
但是覺得口感好像不夠入味,或後來我又放了一些梅子醋
再把話梅拿出來放在冰箱兩天,發現味道真的比較美味
當然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可以嘗試自己喜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