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照顧」 可憐7歲女童帶3弟妹
彰化     報導












除夕到了,家家準備團圓過新年,但彰化卻有4名小朋友,等不到爸媽回家,他們窩在髒亂家裡,年紀最大是一名7歲女童,她必須照顧4歲妹妹、3歲弟弟和年紀最小的7個月大男嬰。

記者:「弟弟妹妹都是誰照顧?」洪小妹:「沒有別人,都是我!」


洪小妹7歲,必須照顧3個弟弟妹妹,其中最小的只有7個月大,這樣的重擔,洪小妹很清楚原本應該是父母承擔的。洪小妹:「上5次了,結果昨天有換尿布,今天都沒有,難怪會臭,媽媽就是沒用!」


小男嬰的尿布裡還有排泄物,這讓他屁股濕疹,奶瓶沒洗也發霉了,4個小孩每天睡的棉被,也乾淨不到哪去。洪小妹:「很久都沒洗,『阿祖』叫她洗,她都不洗,『阿祖』的話都不聽!」


彰化這4名可憐幼童,平常擠在4坪大房間裡,父母離婚了,媽媽沒有工作,常常外出不在家,小孩照顧嬰兒,難免發生意外。洪小妹:「她(妹妹)盛了熱水想幫弟弟洗澡,淋下去,害他變這樣。」


2歲弟弟額頭、臉上都是燙傷痕跡,媽媽疏於照顧,也沒錢讓7歲的姐姐唸小學。洪小妹:「沒辦法帶他們去學校,他們不許去學校,老師會罵我。」


洪小妹講話像個小大人,很清楚自己是3姊弟唯一的倚靠。但這明顯構成棄養情形,社會局已經介入,分別安置他們到寄養家庭,除夕團圓夜,4姊弟必須各自過活。





原文: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080206180108【救助資訊】

洽詢彰化縣社會處

電話:(04)726-4150




◎原新聞請參閱:「都是我照顧」 可憐7歲女童帶3弟妹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丈夫賣光家當 母女3人除夕睡車庫












除夕團圓夜,南投卻有母女3人把車庫當住家過新年。一名越籍新娘嫁來台灣9年,先生失業後染上毒癮,買毒缺錢,竟然拆下家裡的鐵窗、鐵門逐一變賣,還會動手打人,這位媽媽只好帶著僅存的家當,和2個年幼女兒,向親戚借住在車庫裡。

母女3人車庫當家裡住,外面放著沙發、餐桌和冰箱,再揭開這層布慕,裡面居然就是寢室了,環境相當簡陋,媽媽想到寶貝女兒只能在這裡過新年,忍不住哭了。武姓婦人:「心情不好啊。」


這位媽媽姓武,9年前從越南嫁過來,沒想到先生作生意失敗,染上毒癮,不但會打她,缺錢買毒還把腦筋動到自己的家當。記者:「 鐵窗拿出去了?」武姓婦人:「都拆出去了。」


不只鐵窗,連鐵捲門拆下來賣掉,走進他們原本的家更誇張,電視機賣掉,室內鐵窗賣掉,後門空蕩蕩也拿去變賣,甚至熱水器和抽油煙機,這些必備家電用品全部都沒了。武姓婦人:「什麼可以賣的,都拿去賣了,現在我們都沒有了。」

【救助資訊】

洽詢南投縣警局少年隊 

電話:(049)220-0943



武姓婦人現在只能靠親戚接濟,除夕夜必須睡在車庫裡,她很感慨,如果春節過完找不到工作,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原文出處: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080212134312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父母相繼過世 10歲男童落寞過年


原文出處: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080212135458
記者:魏嘉良      雲林     報導













家家戶戶團圓過年時刻,雲林卻有一位10歲男童,必須獨自過年,他的母親7年前車禍過世,父親在半年前也罹患肝癌死亡,10歲男童原本依靠遠房親戚生活,但最近親戚家也遭逢變故,這個年對男童來說,顯得格外孤單。

走進這棟紅色透天厝,裡頭空空蕩蕩,感受不到過年的熱鬧氣氛,因為這裡頭只住了一個人,年僅10歲的李小弟。記者:「以前都住在這裡嗎?」李小弟:「嗯。」記者:「那現在呢?」李小弟:「住在雜貨店(親戚家)。」

牆上這張父母親的結婚照,是李小弟最珍藏的回憶,他說母親多年前車禍身亡,半年前,父親也罹患肝癌病逝,看到別人歡歡喜喜團圓過農曆新年,李小弟更加落寞。李小弟:「以前我爸的朋友都會來看他,也會包紅包給我,但現在都沒有了。」

父母相繼過世,原本社會局打算安置李小弟,還好住在隔壁的親戚早一步伸出援手。李小弟親戚:「我就是慢慢開導他,講給他聽。」記者:「平常都怎麼照顧他?」李小弟親戚:「煮飯給他吃,還有幫忙洗衣服。」

靠著這家小雜貨店,李小弟和親戚的生活原本還不成問題,但最近親戚家也遭逢變故,李小弟嫂嫂的先生2、3個月前中風,婆婆最近又過世,李小弟未來的生活,以及經濟來源,恐怕再度陷入困境。




【救助資訊】


洽雲林縣社會局(當事人:李小弟)


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電話:05-5322154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獨家〉生活難過! 母攜女燒炭獲救遭判刑
記者:黃子瑀      攝影:翁士杰    台北     報導


原文出處: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080221154546













台北縣一名27歲的女子,去年因為前夫的債務問題還不出錢來,帶著7歲的女兒到汽車旅館燒炭自殺獲救,結果這名媽媽被法院依殺人未遂,判處3年10個月;原本今天要入監服刑,卻被家人發現在陽台上吊身亡!

就在自家陽臺上吊自殺,胡姓女子27歲的年輕生命斷送在這條麻繩上,因為去年她帶著7歲的女兒燒炭自殺,雙雙獲救,但被法院認定涉嫌殺人未遂,判處3年10個月,因此悲憤上吊。死者家屬:「本來是早上要去(報到),結果現在躺在這,她沒有辦法接受(判決),判太重了吧!」


家屬說死者會帶女兒自殺,是因為無力負擔前夫丟給她的上百萬元債務,不想拖累家人,才會帶女兒一起走,但法官不予同情。死者家屬:「不要給她爸爸造成困擾啦。」記者:「負擔?」死者家屬:「對,所以帶女兒走,她就是壓力太大,當時她女兒有看到,說是一直哭。」

還在念幼稚園的女兒,不知道媽媽因為她而被判刑,也因而上吊身亡,作出這種帶無辜女兒求死的糊塗傻事,被認定是殺人未遂,沉重壓力,讓她再度選擇結束生命。




【救助資料】

洽詢土城分局偵察隊

電話:(02)2266-6021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買奶粉尿布 身障父持刀搶錢


華視 更新日期: 2008/01/26 21:09







年關將近,對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來說真的特別難過!台中一名身心障礙男子實在沒錢幫三個小孩買尿布奶粉,最後持刀搶劫家具店被捕。但他家裡的狀況真的很糟,員警也十分同情。  一進到林家,三坪大的客廳,連站的地方都沒有,犯下搶劫林姓男子的太太,手裡抱著小的,擔心丈夫入獄,他急到哭了出來。  眼淚大滴大滴掉,無知的小朋友不了解媽媽的傷心,在旁邊拿著瓶瓶罐罐敲敲打打。一包全新的尿布是媽媽早上賺錢剛買回來的,桌上的奶粉是三個小孩三餐必需品。林太太說丈夫腳殘廢,工作很不穩定,經常得靠借貸維生,先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去搶。銀行催繳單落在門邊,孩子的衣服曬在陽台,低溫加上下雨天,林家人的心怎麼也不溫暖,因為犯錯仍要接受法律制裁!(記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MELODY 華視客服小組查證後如下
也向事件本人查詢過
林太太不接受捐款但是接受奶粉跟尿布的捐贈
尿布是 M L均可
奶粉是金可貝可奶粉
如果要詢問詳情不要太晚打電話給她
因為她的家中有3個小孩


 


親愛的觀眾您好:


 


感謝您的愛護與支持


提供您這個身障父親老婆的聯絡電話:0968-093-311 太太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華視新聞部:02-2775-6969


如有不逮  尚請見諒


祝您  收視愉快  鼠年行大運


 


華視客服小組  敬覆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路基金會專門幫助智能障礙者
為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專業服務


心路基金會也需要各種物資


現代人物質生活豐裕


如有多餘都可以捐給他們


或許您手上的許許多多不起眼的小東西,對您而言並不那麼需要,但想一想有人或許正需要這樣的東西。心路捐物流通處的需要都來自於身心障礙者的迫切需求,今天只要您多點心,可以利用身邊許多的東西幫助到身心障礙者。


 


 


http://web.syinlu.org.tw/07help/help_2.asp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祖孫棲身殘破家園 只能吃生食


華視 更新日期: 2008/01/06 20:39







昨天發生在台東的民宅大火,燒掉了祖孫三人相依維命的房子;昨天晚上,他們在冷冷的寒冬裡搭帳篷過夜,餓了只能吃生菜,還在唸小學的孫子女,明天上課連課本都被燒光了,祖孫三人未來的日子,真不知道怎麼過下去。  房間的床沒了,客廳也不見了,小男孩跟著阿媽回到屋子裡,努力找到的只剩下這些;家的樣子,現在只剩下照片裡的回憶。中午時間到了,大家餓了,可是沒了廚房,哪來的瓦斯爐,祖孫一家人冷天裡只能吃生菜。  沒有房子,沒有熱騰騰的食物,但是老阿媽最心疼的其實是兩個小孫子。老人家心疼小孩,小孩也心疼阿媽,祖孫一家人,打算先在這裡搭帳棚,過一天算一天。  不過明天星期一,小孩要上課了,沒有課本沒有制服,書要怎麼唸,阿媽的眼裡,都是擔心的淚水。(陳君毅 鍾昀燕 榮昊北)


 


MELODY向華視客服小組查詢後的回覆如下
供有愛心的人參考


 


親愛的觀眾您好:


感謝您的收看與支持


提供您小姊姊﹝孫女﹞的電話:0938-086-967 朱秀萍


如有任何問題您致電華視新聞部:02-2775-6969


如有不逮 尚請見諒


祝您  收視愉快  鼠年行大運


 


華視客服小組  敬覆


 



2008年2月25日MELODY補述:
今天早上跟朱秀萍小姐連絡過
目前她們的狀況已有改善
暫時不需要捐款
請善心人士轉給其他需要的人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的NEWS MELODY跟自由時報孫小姐求證過


想要幫助的朋友可以連絡屏東大同國小洪主任 TEL:08 7524115轉13


 

病兒癱孫 壓不垮堅強阿公


¦ۥÑ 更新日期: 2007/12/10 04:09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80歲靠低收補助的阿公王連輝,沒時間安享晚年,照顧洗腎病兒和多重障礙癱孫,再苦再累也要硬撐,阿公熟練地抱起無法行走的孫女小玉,幫她洗澡、換尿布,13年如一日,但再樂觀的阿公也不禁皺起眉,擔心哪天走了,誰來照顧小玉。


小玉的母親是菲律賓籍外配,小玉早產生下後第4天,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緊急開刀雖救回一命,卻從此癱瘓在床,智能不足不會說話。


母親不懂得如何照顧小玉,全由阿公、阿嬤照顧,再生的兩個兒子,也是丟給丈夫和公婆照顧,而且就此離家未歸,生計全落在小玉父親身上,他受僱屠宰鰻魚賺取微薄工資,最後因病變洗腎失業在家。


王連輝原本以?#92;鐵皮屋養大孩子,卻為了孫女的醫藥費,散盡家產,小玉動了兩次大手術,當時沒有健保,王連輝認為救孫重要,領出所有積蓄,清償4、50萬元醫藥費,家裡已一貧如洗,靠低收入戶補助、殘障津貼維持生活。


全家都靠阿公年輕時所存老本,不久,阿公的另一名兒子車禍身亡,老伴也重病相繼去世,照顧1大3小的重擔,全落在阿公身上,阿公說,「這都是命,半點不由人」,終於好不容易小玉會開口叫一聲「阿公」,王連輝的?#92;水在眼眶裡打轉,「等叫一句阿公,等了好多年,值得了」。


雖然小玉語音不清,阿公卻是隨叫隨到!往往要吃力地抱起小玉,直奔浴室為癱孫清洗身體,畢竟高齡80歲不到60公斤的老人,要抱起4、50公斤的孫女,腳步踉蹌吃力困難,而唯一力量就是小玉的微笑,小玉似乎感受到阿公手臂的溫暖,回報癡癡一笑,阿公相信小玉總有一天會站起來,這股信念讓阿公堅持下去。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的文章是MELODY在網路上看到的

覺得內容頗值得省思 , 轉載於此與網友共勉之!!

(由文章中的用字遣詞來看 , 個人覺得可能是大陸人士的文章)
原轉載的網址 : http://www.juyi.us/file/article/aBill.htm


 


德國的一張罰單 ~~~~~值得台灣人深思 



 

       德國是個工業化程度很高的國家,說到賓士,BMW ,西門子……沒有人不知道,世界上用於核子反應爐中最好的核心泵就是在德國的一個小鎮上產生的。 在這樣一個發達國家,人們的生活一定是紙醉金迷燈紅酒綠吧。

 

       去德國考察前,我們在描繪著、揣摩著這個國度。到達港口城市漢堡之時,我們習慣先去餐館,已在駐地的同事免不了要為我們接風洗塵。

走進餐館,我們一行穿過桌多人少的中餐館大廳,心裡犯疑惑:這樣冷清清的場面,飯店能開下去嗎?更可笑的是一對用餐情侶的桌子上,只擺有一個碟子,裡面只放著兩種菜,兩罐啤酒,如此簡單,是否影響他們的甜蜜聚會?如果是男士買單,是否太小氣,他不怕女友跑掉?

 另外一桌是幾位白人老 太太在悠閒地用餐,每道菜上桌後,服務生很快的幫她們分配好,然後就被她們吃光光了。

 我們不再過多的注意她們,而是盼著自己的大餐快點上來。駐地的同事看到大家飢餓的樣子,就多點了些菜,大家也不推讓,大有「宰」駐地同事的意思。


       餐館客人不多,上菜很快,我們的桌子很快被碟碗堆滿,看來,今天我們是這裡的大富豪了。狼吞虎嚥之後,想到後面還有活動,就不再戀酒菜,這一餐很快就結束了。結果還有三分之一沒有吃掉,剩在桌面上。 
 結完賬,個個剔著牙,歪歪扭扭地出了餐館大門。出門沒走幾步,餐館裡有人在叫我們。不知是怎麼回事:是否誰的東西忘記了?我們都好奇,回頭去看看。

 

        原來是那幾個白人老 太太,在和飯店老闆嘰哩呱啦說著什麼,好像是針對我們的。看到我們都圍來了,老太太改說英文,我們就都能聽懂了,她在說我們剩的菜太多,太浪費了 。我們覺得好笑,這老太太多管閒事! 

「我們花錢吃飯買單,剩多少, 關妳老 太太什麼事?」同事阿桂當時站出來,想 和老 太太練練口語。聽到阿桂這樣一說,老太太更生氣了,為首的老太太立馬掏出手機,撥打著什麼電話。 

 

        一會兒,一個穿制服的人開車來了,稱是社會保障機構的工作人員。

問完情況後,這位工作人員居然拿出罰單,開出 50馬克的罰款 
這下我們都不吭氣了,阿桂的臉不知道扭到哪裡去了,也不敢再練口語了。

駐地的同事只好拿出50 馬克,並一再說:「對不起!」
這位工作人員收下馬克,鄭重地對我們說:「 需要吃多少,就點多少!錢是你自己的,但資源是全社會的,世界上有很多人還缺少資源,你們不能夠也沒有理由浪費 !」我們臉都紅了。但我們在心裡卻都認同這句話。

這個富有的國家裡,人們還有這種意識。   

 

        我們得好好反思: 我們是個資源不是很豐富的國家,而且人口眾多,平時請客吃飯,剩下的總是很多,主人怕客人吃不好丟面子,擔心被客人看成小氣鬼,就點很多的菜,反正都有剩,你不會怪我不大方吧。

事實上,我們真的需要改變我們的一些習慣了,並且還要樹立「大社會」的意識,再也不能「窮大方」了。 

 

       那天,駐地的同事把罰單複印後,給每人一張做紀念,我們都願意接受並決心保存著。阿桂說,回去後,他會再複印一些送給別人,自己的一張就貼在家裡的牆壁上,以便時常提醒自己。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