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在大陸的好友KATY問我要如何煮牛肝菌義大利麵
為了讓她更明白製做過程
我家今天的LUNCH就是牛肝菌寬條麵  





材料


牛肝菌                    適量
寬條麵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鮮奶油                    適量


洋香菜                    適量


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帕瑪善起司            適量(可有可無)


松露油                    幾滴(可有可無)


 


附註:
沒有牛肝菌可以其他的菇類替代,如洋菇或是鴻喜菇、杏鮑菇,生鮮香菇
寬條麵也可以用其他的義大利麵替代
沒有洋香菜就加羅勒



 


做法:


 


先煮一鍋開水加少許鹽和橄欖油後加入義大利麵煮約8分鐘
每一種義大利麵的烹調時間不一定
可以視個人的口感去決定
我自己很喜歡用平底鍋煮義大利麵
除了煮鳥巢麵會用鍋子外
如果是其他的義大利麵我都是用平底鍋
有一年看日本的烹飪節目
專家說用平底鍋比較省水也比較省TIME
後來我也依樣畫葫蘆的試看看
發現還真的是省水省TIME喔
只是要注意麵條下鍋後一定要先把麵條拌開
不然會黏在一起
其實用深鍋煮麵時也是拌開一下
比較不會有沾黏煮不熟的狀況



 

牛肝菌千萬不要買到大陸貨
會有很多沙相當不好處理
而且也品質口感都不佳
在台北的CITY SUPER等高檔超市都有賣國外進口貨



乾的牛肝菌一定要先泡水
把泡好的牛肝菌用清水輕輕洗一次
再瀝掉水份後切成小口大小
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大小
有時我是很懶切只有瀝乾水份就拿去炒了



泡過的牛肝菌水也要保留起來備用喔
要注意瀝去水中的沙
可以用乾淨的紗布瀝過
有時我是用廚房紙巾來濾沙



炒鍋中倒入橄欖油(有人喜歡用奶油亦可)
如果是用奶油記得火不要太大
我家的鍋子導熱快所以我是用中小火來炒
牛肝菌用橄欖油炒香
個人會有點喜歡它炒到有些微焦
這些都是個人的喜好去決定
沒有一定啦
在這個步驟可以加一些鹽與胡椒調味


把泡過牛肝菌的水加入剛剛炒香的牛肝菌中
如果不是用牛肝菌而是其他的生鮮菇類
那麼也可以加入一些煮麵水喔
可以再加一些調味料調整口味
這張照片看起來有些水很多
其實是因為我用醬汁鍋炒
所以看起來會水比較多
其實是還好啦


加少許的鮮奶油去炒煮牛肝菌
這是最後調整鹹度與口味的機會
記得要把鮮奶油跟所有的牛肝菌與牛肝菌水拌勻
可以加入洋香菜或是羅勒葉
美味的牛肝菌醬汁就OK啦
(在這個步驟如果喜愛起司的朋友可以加入刨絲的帕瑪善起司)




把煮好的寬條麵加入剛剛煮好的牛肝菌醬汁拌炒均勻



牛肝菌義大利寬麵大功告成囉
愛吃起司口味的可以灑些起司粉




最後也可以在牛肝菌義大利寬麵上麵淋上1~2滴松露油
讓這道料理的濃郁香氣更加迷人
如果覺得不好買松露油或是太貴了也不一定要加喔
沒有松露油這道菜的香氣也已經很濃郁




用生鮮菇類烹煮的食譜請參照另一篇文章



鮮菇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