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工作中常有許多機會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幸福,今天下午在十分瀑布有1對夫妻想要拍照,但是妻子希望自己獨照,老公一點也不為意立刻走到旁邊,而且還笑容滿面的看著燦笑的妻子,眼神中充滿關愛,這1幕短暫的畫面,非常讓我感動,當其他的人拿著相機為他的妻子拍攝璀璨笑容時,真正覺得幸福的人卻是在旁邊滿臉笑容的先生,他們為「老來伴」寫下很美麗的註解,兩人的幸福也感染到站在旁邊的我,頓時讓我體悟到當年華老去的時候,還能夠「執子之手」真的是莫大的福報。


    前幾天去花蓮好朋友跟我提到「老來伴」,她希望自己日後能夠有個老來伴,不求榮華富貴就是一個可以跟自己度過餘生的伴侶,她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人生中能遇到一個對的人是很大的福份,工作中看到那些老夫老妻相扶持,我都會覺得他們是很有福報之人,懂得珍惜此刻還在自己身邊的人。


    有些人終其一生都看自己的配偶不順眼,一直到老年了還放不下對彼此的怨氣,吵吵鬧鬧一輩子,更有甚者連自己的配偶都往生了,還是滿肚子的不滿,其實轉個念頭就可以讓自己幸福,想想看當自己老年的時候,還有1個人可以讓自己耍嘴皮子,其實這也是1種幸福,無傷大雅的鬥嘴是夫妻間的生活情趣,但是非理性的唇槍舌戰卻會傷害彼此,語言往往是最大的傷害武器,每個人都擁有一把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可以擁有最大的幸福,然而卻有很多人寧願讓自己活在情緒的地獄中,幸福其實只在自己眼前,拿下充滿怨懟的眼鏡,就能看見自己的幸福,今天這對夫妻讓我著實上了1堂幸福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