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勞死?
1天工作14小時是我們這個業界的常態
我還曾經近3周沒有休假
平均一天12小時以上
會過勞死不是公司的錯
⋯⋯
是員工自己的錯
為什麼要讓自己工作那麼久
工作再難找也不需要這樣賣命呀!
很多人都因為擔心飯碗不保
卻不擔心自己的命不飽
以前我只要假請不出來
就告訴公司:”要不就讓我休息!要不就讓我辭職”
最後都是讓我休息再出發
權利是自己爭取的
勞工也要明白你自己的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飯碗重要命更重要!!!
適度休息與放鬆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
我們這個業界雖然都是拼命三郎多
但是胃潰瘍的更多
前年我胃潰瘍發作2次
現在絕對不讓自己再當錢嫂去拼老命


記得我在幾年前嚴重職業倦怠
要跟公司請假去學多媒體的東西
公司一直跳腳碎碎唸不準假
我就是:”要不就讓我休息!要不就讓我辭職”的態度
最後副總沒輒只有讓我請假
這個假期讓我學到新事物也交到好朋友
真的被工作逼到沒有自己的生活與時間時
就要考慮給予自己喘息與休憩的空間
平日可以參加一些社區大學的紓壓課程(萬華社區大學有)
也可以下決心給自己一個假期
今天我就遞假單出去了
雖然老闆還沒準假
我是篤定一定要請假
連機位一個星期前就先訂好了
他準不準假我都是飛機坐定了
天下沒有找不到的工作
也沒有非你不可的工作
想想你是為何工作?
想想你是如何工作?
想想你是為何生活?
想想你是如何生活?
你真的有為自己想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