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clhuucne  2010/7/21 下午 06:15:06 留言詢問我一些問題
 2010/8/4
徵得她本人的同意特分享於此


clhuucne的問題如下:


CHACHAGIRL姊姊
您認為 對於錢 我們該有怎樣的態度會比較寬廣?


老實說 我對於用勞力換取金錢以求溫飽 並不太認同
因為 每天的新聞 都是人因為貧窮而犯罪
或者是因為沒有錢溫飽而攜家帶眷走向絕路


但是 我對於投資取利 也不太認同
多數的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
浮夸地享受有什麼意義可言?


只是 在這個時代 有沒有新的對待金錢的態度
是正向而健康的呢?
是可以讓人不要被錢宰制的呢?
而且是每個人都可以過得富足
讓人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去提升心靈的呢?


請不要說是去當公務員
因為 我覺得 為了``鐵飯碗``而不是為了服務民眾
是一種自私的逃避
而且 這個世界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公務員----除非是共產社會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
相信經濟學家也未必能解
您有什麼好的點子嗎?


 


MELODY的回答如下:


 


DEAR clhuucne


非常謝謝您的留言以及提問,最近這幾天因為工作出差所以沒有辦法回應您的問題,請勿見怪。對於每個網友的提問我一向非常小心謹慎的回答,所以往往需要一些時間慢慢的回應,以下是我針對您的提問所作的回答。
CHACHAGIRL
姊姊
您認為 對於錢 我們該有怎樣的態度會比較寬廣?


  對於金錢應該要有所怎樣的態度才會比較寬廣?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這是因為每一個人對於金錢的認知有所不同,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我只能說金錢能量最喜歡的就是跟愛的能量交換,而且任何金錢的進出都必須要符合自己的較高善意,這樣的態度會讓我們有更富裕的心念,在任何當下都能夠與金錢能量愉快相處。



老實說 我對於用勞力換取金錢以求溫飽並不太認同
因為 每天的新聞 都是人因為貧窮而犯罪
或者是因為沒有錢溫飽而攜家帶眷走向絕路


     以勞力換取金錢以求溫飽並沒有對或錯之分,也不是所有的貧窮者都會犯罪,也不會所有的貧困者都會因為沒有錢溫飽而攜家帶眷走向絕路,您的這種想法就是1種負面的侷限性想法,您的潛意識中認為金錢是會帶來犯罪、絕望等等負面生活的罪魁禍首,其實這樣的想法對金錢本身非常不公平,金錢是1種能量,而且是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把它當成導致所有不幸的罪魁禍首,會讓金錢能量情何以堪,往往很多人就是因為這種負面的想法作祟,才會在現實的生活當中沒有辦法讓金錢能量進入自己的生命,也無法跟金錢能量作最好的交融,簡言之,會有這種負面想法往往容易讓自己陷入金錢困擾中,金錢能量根本沒有對錯,所謂的對與錯都只在人類自己的一念之間,會因為金錢而犯罪或者是走上絕路,完全是這些人自己思考本質的問題,是這些人對社會環境的抗壓性太低,並不是金錢的錯誤。



但是 我對於投資取利 也不太認同
多數的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
浮夸地享受有什麼意義可言       


       投資只要是正當的手段,又何必心中有掛礙,人生在世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在讓我們學習,為什麼要工作,也是因為透過工作可以獲得更多的學習,也可以培養自己的金錢觀,所以能夠有多少薪水、收入,並不是我們的靈魂想要得到的結果或是目標,最重要的是自己在工作的過程中有何種體悟以及學習,這些才是我們靈魂真正想要的,您所謂的投資也只不過是人世間人類學習金錢能量的1種方式,只要是正當的並且符合自己的最高善意的投資,也會使金錢能量有更好的轉換,也是1種提昇自己靈性的方式,不知道我這樣講您是否能夠理解。


  簡言之,無論工作、投資等等與金錢有關的活動,都是我們的靈魂在這個世界的學習管道之1,不需要把這種學習的管道惡魔化,認為這些都是違背道德的行為,反而如果會有這樣的想法,更應該去瞭解為何自己會有這種負面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因素讓自己有這種負面的想法,我們自己的內心深處會告訴我們真正的答案。會認為投資取利是不符合道德原則的想法,其實也是一種反面的想法,上一段文章我提過金錢能量沒有對錯,投資本身當然也沒有對與錯,是人類自己的意念去創造出對與錯,是人類自己把金錢與投資視為反道德的事物,所以說是人類自己的意念要修正,不是金錢與投資的錯誤。      


       財富並沒有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中,我想請問多少金額才稱得上是財富? 相信今天的你再怎麼樣手上一定還有一塊錢,只要你手中有一塊錢,那麼你就擁有了財富,因為它就是你的財富呀!!那怕是你的手一攤開只有空氣,那麼那也是你的財富,即便是空氣都是能量,跟金錢一樣都是能量,所以你也是天天擁有財富的呀!!      


       有的人1天只要100塊他就滿足了,有的人120,000塊、50,000塊他都不滿足,所以永遠不滿足的是自己的心,不是金錢的能量無法滿足人類的需求,而是人類自己的心永遠不會滿足。     


       浮誇地享受有什麼意義? 「浮誇」!?          試問怎樣的情況叫做浮誇? 對於浮誇的定義很多人的看法都會不一樣,以另一個角度來說,奢華的過日子有錯嗎?    如果我說以靈性的法則來看,這樣的行為本身並無對錯,我想很多衛道人士一定會來敲我的頭,但是宇宙的法則就是如此呀!!   人們會認為這樣的行為有錯,是因為他們的「想法」認為這樣的行為有錯,也就是人類為這樣的行為下了註腳--奢華是錯的!  然而,如果我們以靈性的法則來看,這樣的行為毫無對錯可言,因為任何1種行為模式都是靈魂自己的學習過程,既然如此,又怎麼能夠去苛責這樣的行為是不正確的呢?    


        看到這裏也許你的腦袋已經非常的混亂,「為什麼這樣的行為不是錯誤的?」--想必這樣的念頭一定出現在你的腦海中,這是因為一般人沒有辦法超越自己的思考藩籬去看待世間的人事物,我們都受到傳統的禮教約束,我們的頭腦都僵化,如果沒有超越這些僵化的禮教約束,我們就無法去探索更多、更高的靈性法則,所以有時候要讓自己腦筋急轉彎,多用不同的層面去探討事物的本質,你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很多人都有1個奇怪的毛病,就是見不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如果今天某個人因為經營得當或是努力工作得到好的收入,當他用這樣好的收入改善自己的生活,這也無可厚非呀!  而且如果他也能夠行有餘力之餘為社會付出,那麼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好1點又有何罪之有,如果在愛別人之前無法先學會愛自己,這樣所付出的愛都是單方面的付出,無法讓愛取得平衡,所謂的大愛是愛自己也愛別人,如果今天只懂得付出99%去愛別人,那麼也只不過是1個很失敗的人生學習者,不能一直要求別人一定要付出,有時候過多的付出是1種能量的透支,只有付出沒有獲得就是不平衡的能量,這中間要怎麼拿捏就憑自己的智慧。


只是 在這個時代 有沒有新的對待金錢的態度
是正向而健康的呢?
是可以讓人不要被錢宰制的呢?
而且是每個人都可以過得富足
讓人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去提升心靈的呢      


       想請問您「財富」是甚麼?      我想大多數的人會把這兩個字跟金錢劃上等號,然而,有了金錢就是真正的富裕嗎?     擁有再多的金錢沒有富裕的心,稱不上是真正的富裕,金錢能量無法使人類的心豐盛,但是,它卻是在這個物質世界當中協助我們完成人生課業與任務的幫手,真正的富有必須是心靈上的富裕,而不是物質上的享受,所以讓自己的心靈真正的富裕才是對待金錢能量的正確態度,正面地去看待金錢能量,不要再讓金錢貼上任何負面的標籤,就是正確的金錢態度,當你有了正面的金錢觀,就不再會為錢所苦,也不會受到金錢的控制,而是可以自由自在的運用金錢能量協助你自己完成人生志業,人們本來就很富足,因為人人本自具足,只不過是人們不相信自己已經很富足,人們只要想起來自己本是具足的本性,自然豐盛就會湧向人們,有了這樣的信念心靈自然會提升,人類不相信自己所以才會陷入金錢的泥沼中,不是金錢不理會你,而是你不理會金錢,相信這樣的道理你會漸漸的明白。
請不要說是去當公務員
因為 我覺得 為了``鐵飯碗``而不是為了服務民眾
是一種自私的逃避
而且 這個世界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公務員----除非是共產社會


      公務員不一定就是鐵飯碗,任何公務員只要他善盡職守,就是服務民眾,無論他心裏是否有服務民眾的想法,他的所作所為就是在服務民眾,又怎麼能說是1種自私的逃避呢?任何人只要在他的工作善盡職守,他就是在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並不是只有公務員才能夠服務民眾,你我也是在為社會服務。


這個世界當然不可能人人都是公務員,但是每一個人的存在對我們的世界都有某種意義,即便他今天是殺人犯,他的存在也會有其意義,簡言之,您我的存在就是1種美好,我一再的強調在宇宙的法則中,任何行為模式都沒有對錯,所謂的對錯是我們人類自定的標準,而這些標準完全不符合所謂的宇宙或者是靈性的法則,任何人的存在都是在圓滿這個社會。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
相信經濟學家也未必能解
您有什麼好的點子嗎?


        您會認為這個問題很難,這是因為您認為很困難,我不是在跟您繞口令,只是想要提醒您,以正面的思維去看待事情,那麼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您所說的問題也不需要經濟學家來解答,因為人類才是最終的解答者,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人類自己的思維,只要人類願意真的去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那麼所有的問題都有了解答,另一方面,如果依照的宇宙法則來看,您所提的任何問題根本都是不存在的問題,都是不存在的問題又何需解答,這番話乍看之下也許您有點看不懂,但是我想請您反覆多看幾次,您就會明白我想要傳遞的靈性訊息


(2010年8月14日補充說明 : "負面的侷限性想法"的涵意,也可以解釋為不符合當下個人需求的想法,並非侷限性想法都是不好的或是負面的,而是對當下的自己而言,有些侷限性想法已經不符合當下的需求,所以必須捨棄或是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