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內宿位在連接會津若松城與日光之間的下野街道上,過去會津藩的人要前往江戶都打這裡經過,到了日光再轉日光道中到江戶, 茅葺屋宇沿著道路兩側羅列,保有原始純樸生活的大內宿建於400~500年前的德川幕府年間;當時宿內的下野街道,及會津西街和橡木縣的日光街道,都是不少旅客及上京參見的藩主必經之路。明治17年(1884年)國道121號線通車,大內宿忽然間恍如消失於世界,成了人煙罕至的廢城。


 



  
今日的大內宿,正是幾百年以前的樣子;其中的44戶茅房中有31間保持了江戶時代的茅草根屋,沒有絲毫改變,置身其中感覺就像活在古時候,大部份的茅草屋都變成了商店,家家戶戶都在賣東西,總覺得好像是日本版的九份,我還跟導遊開玩笑的說,怎麼有點像是在台灣旅行,雖然這裏的房子跟九份的日式建築不一樣,但是一樣都是老街商業化,九份的過度商業化讓我覺得很可惜,希望這裏也不要太過商業化,能夠多保存1點古老的江戶時代風格。


 


聽說這裏的手打蕎麥麵美味無比,但是時間有限沒有機會品嘗, 現在的大內宿成了觀光名勝,這裡賣的、吃的、住的都仍是最傳統的東西,其中最出名的據說就是手打蕎麥麵,沒時間慢慢吃,所以我們是選擇其他素食者可以吃的是當地小吃。
  為什麼這裏的蕎麥面會非常的有名,是因為
包圍大內宿一帶的山野平原其實都是蕎麥田,每逢8月底蕎麥開花時,更是眾攝影家取景勝地。
  
蕎麥麵是冷吃的,但在冬天依然極受歡迎,因為這裡的手打蕎麥麵,用的是清甜無比的地下水;當年大內宿的地下水,更被稱為神仙藥水!


 


我老公看到這家店一直嘟嘟噥噥說時間太少,讓他連停下來品嘗1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起碼也該給他1點時間可以喝當地的茶,的確導遊給的時間真的不太夠,只有1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根本不夠慢慢欣賞這裏的風光,不過我還是利用時間,品嘗了一些當地的小吃,除了當地的紅豆餅有加雞蛋是奶蛋素之外,我所吃過的都是素食者可以食用!
















當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的炎熱,簡直就像夏天一樣,我每天都要喝1大堆的水,在這裏當然不會錯過冰涼的彈珠汽水,由於這裏的山泉水非常的清澈,所以店家都會把彈珠汽水放在房屋前的水溝裏冰鎮,剛開始看他從水溝拿出來還嚇一跳,覺得從水溝拿出來的東西很髒,可是俯身仔細一看原來水溝裏的水非常的清澈,當下才放下心喝下1大瓶清涼的彈珠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