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東北的日光,有許多著名的神社,這1天的行程一大早從飯店出發,就開始參觀很多神社,包括東照宮、二荒山神社等著名的日本神社,二荒山神社位于日本栃木縣日光市山内,為佛教僧侶勝道上人於782年所創建他是將佛教引進日光的第一人附近的輪王寺也是他建立的正式名称二荒山神社(ふたらさんじんじゃ),但為與宇都宮市內的二荒山神社区別,因此通常會加上地名,稱為「日光二荒山神社」。 。 二荒山神社供奉著日光三座聖山(男體山、女峰山及太郎山)的山神,其主要祭拜的神明為日光的三個山神:大己貴命田心姬命味耜高彦根命,總稱為二荒山大神。


 


由於神社與與日光東照宮相鄰,並同樣坐落於日光連山山麓,依據日本神道教與佛教融合所衍生出的“本地垂跡說”中指出,日光連山中的男體山的山神為“大己貴命”,也代表“千手觀音”;女峯山的山神為“田心姬命”,也代表“阿彌陀如來”;至於太郎山的山神則是“味耜高彥根命”,也代表“馬頭觀音”。例行大典日為每年417日,也是德川家康的忌日。


 


二荒山神社前有夫妻樹與親子樹,傳說可庇祐夫妻感情與親子關係。



















面對神社左後方為「二荒靈泉」,泉水清澈,當地傳說飲用後可庇祐平安,當我在這個神社的販賣部挑選禮品的時候,無意中看到「洗錢」兩個字,看了文字說明才明白原來這裏有個靈泉,可以讓信眾們洗錢招財運,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就進入神社的另一邊,自費日幣 200元 進入靈泉區,用二荒山的靈泉清洗了一大堆銅板,帶回臺灣當作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大家都很高興可以收到這麼奇特的禮物,當時全團只有我1個人進去這裏洗錢,因為連導遊也不知道這裏原來有個地方是可以讓人洗錢,我也是因為看得懂日文,才知道原來這個神社還有這麼神奇的靈泉可以讓信眾洗錢、招福,其他的團員知道我去洗錢之後,還有團員拿陳水扁洗錢的事件來調侃我,這個洗錢的地方有點不太起眼,不注意看很容易就會漏掉,如果有去這裏參觀,不妨也可以來洗錢招來福份討個吉祥回台灣,在販賣部有販賣小型的平安袋(日幣300),就是專門來放已經用靈泉洗過的錢,強烈建議可以在飯店多換一些5元的小銅板,我指的是日幣的5元銅板,因為日本人認為5元銅板就是代表圓滿、好的緣份,所以多換一些5元銅板來這裏洗錢吧!!

 


進入靈泉區會先看到這個小神社,在往前走一下就可以看到靈泉,當導遊知道我要進入這裏去洗錢的時候,他還很訝異怎麼這裏還有1個地方可以讓人家洗錢,連導遊都不知道這裏,因為行程裏面沒有安排,所以必須要自費200元日幣才可以進入參觀。 



 







二荒靈泉的"日光洗錢處"
把銅板放在照片左下角的鐵絲網上洗錢


 


照片的右上角有一張放洗好的錢的小平安袋(お守り袋),這是在走出二荒靈泉區後,在入口處的左前方有1個販賣部,那裏就有賣這個小小的平安袋,裏面還有1個小塑膠袋是用來裝已經洗好的錢,我買了10幾個回台灣送朋友,大家都很高興收到這樣的禮物,據說在這邊洗過的錢可以招來好運,並且這裏的泉水是可以淨化信眾的財運,產生更多的財運。







在這裏還有另外1個靈泉被稱為要「藥師水」,據說用來治療眼病非常有效,自古以來在這裏就供奉了神明「辯財天」,來守護這裏的靈水,而這位神明也被稱為「藝事之神」、「智慧、財神」。


這裏就是所謂的二荒靈泉,除了在剛才洗錢的地方淨化過我的銅板之外,我還特別再往內走到這裏,也讓這邊的靈泉洗滌過我所帶進去的銅板,希望能為收到這份禮物的朋友,帶來更多的智慧與幸福,並且希望他們能夠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