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

MELODY最欣賞的一句話~~~ "如果你看到有什麼不對的事,就應該想辦法來改變它。"

 








村上春樹V.S捍衛生命史匹拉



  又到了我負責上書的日子。今天在上書時,不可避免地又要抽掉一些書,這時我發現了一本書,書的封面設計的簡單大方,書名叫《體育時期》,看起來不特別,但也不差,於是我理所當然地想仔細翻閱這本書的內容,來決定它的去留。結果,我發現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那就是...

  它封起來了!它封起來了!它封起來了!

  原來,它是一套上下冊合售特價的書,其實這種上下冊合封起來合售的書也沒什麼,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也幹過,但重點是,它的封面設計的太大方了,以致於連一絲介紹內容的文案都找不到,但搞笑的是,它把兩本書的封面都向外包在一起,也就是說,單憑它的外觀,我……

  完全不知道書的內容!完全不知道書的內容!完全不知道書的內容!

  其實這樣也還好,村上春樹的
《挪威的森林》也幹過類似的事,但是...

  人家是村上春樹啊!人家是村上春樹啊!人家是村上春樹啊!

  人家擁有一看到作者名不管內容就被買回家的能力,你呢?你有什麼資本?不但書被封死,從外觀也完全無法得知書的內容,偏偏作者在台灣的名氣又……

  於是,這本書被我下架了……。

  後來,在我上勵志書時,毫無疑問的,又得抽掉一套新書。這時,我決定順從自己的渴望,挑一本最不起眼的...好吧,就這本《捍衛.生命‧史匹拉》好了。在我判它死刑之前,我決定照例看看他的內容,結果一看之下,又是晴天霹靂!

  首先,要先表揚一下這本書的出版社【柿子文化】,你們在這書市如此低迷的時刻,還願意出這種較冷門的書,你們身為文化事業與出版者的道德勇氣,請容我用頭碰地板的超級三鞠躬來表達對你們的敬意。

  這一本書與一般的勵志書不太相關,而是本介紹美國知名的動物權利運動家『亨利‧史匹拉』的半傳記性質的書。而再我翻開書的第一頁,一道電流從我的天靈蓋貫入,穿越我俊俏的外表,裝滿內涵的大腦(這段大家可自動跳過),強烈跳動的心藏,直擊我的死穴!只見它上面寫著:

  如果你看到有什麼不對的事,就應該想辦法來改變它。

                  ──亨利‧史匹拉

  各位請直接把這句話在內心重複一百遍,大概就能體會我當時的震撼了!光衝著這句話,我就應該衝過去跪求店長以超大海報來替它宣傳了啊!

  而在我約略檢視內容之後,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最近轟動社會的『虐貓事件』。

  其實『虐貓事件』的結局,我個人是覺得滿欣慰的,畢竟動物保護在台灣沒全無法律上的依據,而愛貓人們憑著一股熱情(或憤怒?),串連網友跨海揪出虐貓人。這種事發生在台灣,證明我們絕對不只是冷漠的一群,我們不但有能力,而且我們還有行動力去對抗我們認為不對的事。

  只是,當『虐貓事件』過了之後呢?我們是不是又要讓我們的熱情被冷漠給掩蓋,等到下一個慘案發生再讓我們對世界的關注復甦?我認為不是這樣的。

  這個事件教會了我們,我們是有能力做點什麼的,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如果我們願意,也許我們可以將對貓的關注,延伸到我們身邊的人身上,我們不但愛貓,我們更能夠愛人,我們有聲音,我們可以發出怒吼!

  好吧,也許在某些人的觀念裡,關心社會無可避免的會牽扯到政治,而台灣的政治大家都知道,稍微有點理性的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既然如此,也許我們可以把我們在『虐貓事件』上所表現出的觸角,延伸到所謂的『動物權』上?也許,我們可以透過民間推動,最後立法,保障動物的權利?

  不要覺得不可能,幾個愛貓網友都能透過照片,揪出虐貓人了,推動動物保護法,似乎也不是那麼困難吧?

  我把我的構想告訴店長,店長也同意讓我為這本書做個小廣告。

  於是,這本書不但免除下架的命運(誰教人家沒包書),還獲得了一次免費的小小宣傳機會。

  
《捍衛‧生命‧史匹拉》在此推薦給大家。

  (結論:下班後把這本書借回家,其中有一張圖片寫道:「我們為何抱著貓,卻吃豬?」滿發人省思的。看來動物權的問題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真的要探討,還可以講到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