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麵 PASTA


這道菜的蕃茄醬汁是亞都麗緻飯店主廚教我的
1個多星期前我在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餐廳
無意中看到了有一道看起來非常清爽的料理
一下子吸引了好奇寶寶MELODY的眼光
向來厚臉皮的Melody
想當然耳一定是打破砂鍋問到底
立刻向餐廳請教這道菜的作法
後來主廚特別出來的告訴我
當我聽完他的解說
發現這道醬汁非常適合"超女"的我
("超級懶惰的女人"="超女")
回家之後做了好幾次都很成功
特別把這道醬汁的做法分享各位
我把它的料理稍作改變
因為他原本使用的材料是鮮干貝
但是我把它應用在義大利麵上面
各位也可以用杏鮑菇來替代干貝
這道菜的口感帶著酸味
不喜歡這種酸酸的口感的話
餐廳的主廚告訴我可以加一點點砂糖或者是白糖下去調味


材料(4人份):


番茄               3或4粒(視番茄本身大小而定,最好是選用甜度較高的番茄)


九層塔           酌量(新鮮的九層塔,最好不要用乾燥的羅勒)


番茄汁           酌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所以番茄汁跟番茄醬的比例自行調配比較適當)


番茄醬           酌量 (可以先少量的加進去,再依照各人的喜好加以調整口味)


鮮干貝           數個(如果是素食者可以改用杏鮑菇)


白糖或砂糖   酌量(可加可不加完全是個人的喜好)


義大利麵     400公克


作法:


1.先把番茄、九層塔通通切碎,義大利麵要先煮熟


(在煮義大利麵的同時就可以把番茄跟九層塔先處理起來)




2.炒菜鍋(我是用平底鍋)加熱後先加入番茄、番茄汁、番茄醬一起煮


3.先試試看味道會不會太酸,如果口感太酸就要加一些糖來調味


(我不喜歡砂糖,所以我是加入一些味霖)


4.最後加入九層塔稍微拌炒就可以


5.杏鮑菇或者是鮮干貝用平底鍋兩面略煎(鮮干貝要稍為水洗然後用紙毛巾吸取多餘的水分)


6.番茄醬淋在義大利麵上就可以了


7.如果是用杏鮑菇或鮮干貝,那麼就在盤子上放杏鮑菇或者是鮮干貝,周圍加上番茄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