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看到一些素食同好面臨一些困擾

有的是.........

跟婆家的飲食不同常常受到冷落與委屈

交往多年的女友是葷食者論及婚嫁時卻因為飲食不同而分手

在職場中因為飲食不同常常受到奚落與排擠

家人排斥自己的素食理念倍覺痛苦

男友不體諒自己的飲食習慣

............



素食者只因飲食習慣不同卻屢遭不平待遇

上述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

因為一般人對素食的偏頗觀念甚深

直覺認為素食就是代表麻煩二字

或是扣一堆道德大帽子在素食者身上

用超高的標準去看素食者

然而這些人充其量只是飲食習慣不同而已

又何必處處以有色眼光待之



當然素食者在面對人際關係時也要圓融

不要老是把自己排除在友誼圈外

積極融入交際圈

別讓他人認為自己是外星人

也希望葷食者多多體諒我們的不方便與飲食習慣

也不要老問一些白目的問題

例如:



又不是老人家吃啥素食

你吃素是否是因為遭遇到人生挫折?

你是不是失戀了?

佛祖又沒吃素你吃啥素食?

吃素是不是就沒有性生活?

kiss時怎麼辦?

魚類不吃肉啊!是素食的食物呀!!!

................







依我自己的經驗而言

我已經茹素11年以上

而且是全素連蛋都不吃

剛開始我先生跟家人反對

尤其是我先生幾乎是發飆到極點

但是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

婆婆也常常嘮叨不停

認為是在找她麻煩

原本我也覺得委屈與不平

幸好我天性樂觀又神經很大條

難過不久就海闊天空

因為那些反對者發現實在是憾動不了我

因為我的臉皮比景福門(總統府前的東門)厚

神經又很大條遇到不想聽的話

耳朵自動收回天線

家中故意不煮我的份

姑娘開開心心去外面吃大餐逛大街

過的好快活!!!!(呵呵!!!因為可以吃好料玩好玩的ㄝ 又不必洗碗做家事)



縱觀這些反對者的想法

說穿了就是:



老公怕美嬌娘有朝一日因為宗教信仰去出家為尼不要他

家人擔心從小是健康寶寶的我會從此營養不良

婆婆則是認為又要多備一份素食好麻煩



10多年下來這些人沒有人再反對

正如我先生說的

我是家中的慈禧太后

所以一切的反對都無效



在工作中我也很少會有不方便的時候

同事的聚會我也會參加

也常常跟同事喝下午茶

因為飲食不同無法共食

一起喝喝下午茶也不錯呀

今年公司春酒時

全公司只有我茹素

若是一般的素食者會選擇不出席

我則是大大方方的出席

總經理還讓飯店為我準備素食

同桌的男同事也一直為我留意甚麼可以吃的

一餐飯吃的好開心喔!!!

所以奉勸素食者別因為自己的飲食習慣就放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