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山園區
交通指南 -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最近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覺得公公的照片太少了
想要多幫他拍幾張照片
今天正好又是豔光四射的好日子
跟公公約了上法鼓山
也帶婆婆的好同學紫雲阿姨一同巡禮法鼓山


前往法鼓山的路上碧海青天讓人心曠神怡



搭乘接駁車的車費是隨喜的
到了山上的平台有個功德箱
請把隨喜車資放入功德箱

 

要進入法鼓山的車輛都要停在大停車場
可以選擇搭乘接駁車上山
或是一路慢慢欣賞風景上山
下圖是可以遮風避雨的候車亭




我們一行人在候車亭大啖紫雲阿姨帶來的柚子
呵呵~ 提前過中秋囉!



 


這裡是重要的接待入口平台,為主要車道及轉接動線
從這裡到大樓內部,由左側樓梯可以到二樓的參學服務處,提供各項諮詢服務。往右側走木棧步道,可到大殿
往下可通祈願觀音步道
我們沒有預約導覽所以到了平台後
有一位師姐幫我略為解說後
就帶我們去看法鼓山的影片介紹





祈願觀音殿供奉唐式風格祈願觀音,是全山觀音祈願、許願、還願的信仰中心。殿外「大悲心起」扁額是名書法家董陽孜墨寶,殿內陳列陶藝家連寶猜創作的「人間淨土」。(資料源自法鼓山官網)






大殿位於第一大樓六樓,為法鼓山園區中心位置


一向好學不倦的公公很專注的看著解說板





大殿前方平臺的風景很漂亮




大殿的義工阿姨看到我跟公公的互動
還以為我是他女兒
呵呵~ 常常有人以為我們是父女
上個月去澳門珠海旅行
居然到處都有人說我們是父女
哈哈~ 互動太好了啦!!







法鼓山開山觀音



公公很虔誠的繞著開山觀音轉3
我跟公公說我要跟在他後頭繞觀音
這樣自己也能跟公公一樣長壽
公公笑到合不攏嘴




紫雲阿姨也開心地繞著開山觀音轉3


輕食區提供參訪者休息、討論的空間
有咖啡 紅茶&養生茶 點心
費用都是隨喜功德







平台是接待入口,也是遊覽車、國光號上下車平台
亦為主要車道及轉接動線
回程可以在此搭乘接駁車前往大停車場


高雅的紫雲阿姨是往生婆婆在松年大學的同學
公公雖然跟阿姨不同班,但是也因婆婆成為好友



公公學書法多年所以我特別買了聖嚴法師的墨寶送他
聖嚴法師的墨寶上下兩套各為3000元
款項是用來興學之用的



 


公公跟老公對書法都有興趣看得津津有味







MELODY跟JERRY 公公都是生平第一次遊法鼓山
此次帶家人同行享天倫賞美景怡心又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