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C先生有問我一些關於幻聽與幻覺的問題(問題的原文是在我一篇文章的推文中 http://www.suiis.com/Forum/Article.asp?no=213151 ),也提到關於神通力與通靈之事,現在我把這些回覆PO上來,是希望有這種困擾的朋友也可以做參考,這些回覆都是我跟JERRY共同寫下來,其中也有些是來自魚籃觀音的開示,我跟JERRY只是體質特殊一些,請各位讀者不要把我們當成通靈者,不要再問我們有關神通與通靈之事,如果還有相關的問題我們也不會再回應了。

 

PO這個文章是經過C先生本人同意的,他的同意文如下:

 

若是我的愚癡經驗能對眾生有大的助益,就請師姐直接照我所發表的內容發表便是,我只是一個不想通靈卻變成被低級靈通靈的殘疾人士,

 

只希望活著能夠讓最多最大的眾人(未來佛)得到助益,便是我活著的殘命所能做的最大功德了,

 

在通靈的部份一直都是沒有老師指導,如果是能夠幫助我向善向上,還請諸位前輩菩薩指教,開示.我也很想明白魚籃觀音菩薩,對我開示了什麼內容.

 

感恩



C先生的問題 :

 

覺知分別心性,既不在內,亦不在外,不在中間,俱無所在,一切無著,名之為心,則我無著既然您說心要向內求,但內求無心,何尋心由,內求之淺意應該只是自省吧,我的幻音常是在鬆懈時來臨,騎車,睡前,並非打坐呢!打坐若能成佛那磨磚就能成鏡,但若是修默照禪則又另當別論,幻音降我定力,增我疲勞,並非助我之眾生

 

JERRY&MELODY的回應

 

覺知就是覺心性,所謂的內求不是你所謂僅僅是自省而已,應該說是求內在的心性,尋求你潛意識中的真正的自我,自我是什麼?你應該很清楚,因為你的所有文字都顯示,你讀了不少佛經,可是你又太執著神通力,你沒有真正的明白佛經的道理如果你真明白,就應該了解何謂佛,簡言之,人人皆佛,你也是佛,只是你不知道,或者說不敢相信而已。內在的心性是什麼,就是佛性,自我是什麼?自我就是佛,所謂內求的最終目標,就是求回你的佛性。你的幻音是什麼?你自己不是已經有了答案了嗎?一切無著,一切皆空,何來幻音?何來外魔?簡而言之,幻音就是你的心音,外魔就是你的心魔,都是因為你潛意識的反射之相!

 

由你的字裡行間就可以看出,你的潛意識一直執著於神通力,當你越是執著於神通力又不可得時,你就會懷疑罫礙,而影響了你的行為與生活,這世間一切都是虛幻無一是真,你的肉體是短暫的所以也是虛幻的,你要修的不應是神通力,而是修自己的心性,找到你的佛性,真正的覺醒,你的靈性才會提升 ,要杜絕你的幻音就是要打開你的心,真正的去認清你所面臨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魔與心障,當你的心可以認清這一點,又何來幻聽幻覺,所謂的向内求就是要內觀自己的本我,然而你只是在潛意識中不斷的製造負面訊息,你的心智被你自己扭曲了,並不是你真的有外靈干擾,一切都只是在告訴你自己~~ "心生病了" 你要釋放負面能量才能改善你的狀況,菩薩也建議你去看心經呀!! 祂很慈悲的告訴你要明白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道理,而且要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這樣你才可以無有恐怖呀

 

C先生的問題 :

 

密教之觀音薈供裡有說息增懷誅四法,若是頑劣魔物,就用誅滅之法滅之,通靈啟靈之道,可是與十法界同圓一心,可能嗎? 我心有情執愛染實因招遇許多苦受苦行,奈何苦受並非證明神通之道,卻不知為何有情輪轉中愧嘆連連. 情棧紅塵覺有情人,是今生感苦遭罪之後萌發的願力,既已立願,亦會有再來乘願之期.

 

 JERRY&MELODY的回應
既然人人皆佛,芸芸眾生只是未度化的佛,又為何偏偏苦於情愛之障?愛情功課這篇文章,顯然你還未曾全盤了解其中的真正含意,愛情不是你這輩子唯一的功課,為愛受罪不是罪,為情受苦不為苦,因為這些苦罪,都是幫助你進化的一部分,你又何苦執著於某一份情愛,於有情輪迴中愧嘆連連?。愛情不是你輪迴的唯一功課,苦受苦行也是進化的原動力。情棧紅塵覺有情,有情亦是無情人。放下愛情的執著,苦行亦甘之如飴。

 

C先生的問題 :

 

我有一謬思之事想請益,既然您能通靈,您是否能請佛菩薩,保留您今生的記憶力 ,讓來生轉世之時,生生增上乘願再來呢? 成佛之道有其三明六通,六通之中第五通為其宿命通,又維摩頡經說,神通為道場成就六通故善財童子欲行五十三參時已具備十種神力.有十種神力的善財還要五十三參行六度,更何況是我們呢?

 

JERRY&MELODY的回應
你是人,我也是人,我若是佛,你也是佛。我沒有什麼神通力,也不能通靈,我只是如菩薩所言,佛性未泯而已,所以不是我能通靈,是因為我尚有絲佛性,神佛能藉此與我溝通罷了。所以我說內求,求回你的佛性,神佛也能與你溝通,你又何必羨慕他人呢?

 

 

每個人累世的輪迴都有不一樣的功課要學習,有的功課也許可以及格,有的也許要重修,保留前世的記憶力對靈魂的學習是沒有必要的,菩薩曾經對我說過:「即便前世是多偉大的修行者,當他們重新投胎轉世一切都要重來」

 

每一段文字都看到你對神通力的執著,即使你已熟讀經書又有何用,佛法是用來落實於你的生活,而非讓你修神通力終日迷失於靈通中,試問神通力可以讓你安住當下身心靈平衡嗎?當你能找到自己的佛性又何須神通力,把佛法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中吧!!!!

 

C先生的問題 :
有時候我們讀佛經時總會妄自尊大,自以為得到一點機鋒感應,輕安等境界便妄自尊大自以為自己是佛了,但我們的實證是否真的到家了呢?慈悲三昧水懺的悟達國師因為一念驕傲心起,遂被冤欠入侵,而長出人面瘡,幸而之後遇到迦諾迦尊者用清水消除人面瘡,多偉大呀,真法若遇只要簡單的東西即能消業,亦不用大花費用即可

 

JERRY&MELODY的回應
“真法若遇,只要簡單的東西即能消業”~~ 如果你讀佛經的目的,是要求得神通之力,用以消業障,那你也太囫圇吞棗了。如果定業只要用神通力就可去除,遇真法就即消業。那佛陀豈不白白受自己的業果了?佛陀曾開示目腱蓮,你雖然神通廣大,但也不能改變定報因緣,也就是說『神通不敵業力』,所以佛陀在本命中曾為救助五百商人而殺了一個強盜,一方面使這個強盜免於犯下殺人重罪,一方面也救了許多人,然而他知道自己必須承擔此殺人的業報,但是他甘之如飴,如果他心中產生錯誤的想法:『我是在做好事,當然沒有罪了,而且還有功德呢!』那麼這絕對不是菩薩,因為他心中有功德相,且不肯接受因果。真正的菩薩,真正的佛,是不昧因果,並非不落因果啊!如果還不清楚,歡迎你到我部落格,看看我對業障的解釋。

菩薩有開示 ~ "佛經中所有的故事以及所有的解說,終歸就是教你不要去造孽,不要造業,就不會有業報,最終是這樣子,不是說你造的業可以用神通力把它解決掉,然而你卻完全顛倒了。也正因為你這樣夢想顛倒了,所以才會離不開自己的窠臼,跳不開自己所設的陷阱,當然就會有很多恐怖的事情發生了。你就是因為扭曲了佛經,心生顛倒才會有這些狀況,請你不要再誤讀佛經了!!!

 

C先生的問題 :

 

我在四處碰壁之後也不隨便去問名師,畢竟出家人那一套,除了禮佛,念佛懺悔之外並無他法,若是真的迦諾迦尊者再來定不會說出如此愚癡之話,是以我最後請教,若是您本身通靈,可有何訓靈之法或訓靈之道,可將低級的靈教育成高等的靈.讓他們每個 都像 博士般學富五車,廣行方便救渡更多眾生者乎? 感恩.

 

 

JERRY&MELODY的回應
我非通靈,亦無神通力,更無所謂的訓靈之法或訓靈之道。渡化眾生也不是靠學富五車,更不是靠高級靈才能有能力為之。試問你認為”渡化”的含意是甚麼?

 

 

不是只有學富五車的博士或高僧大德才可渡化眾生,人人都可以渡化眾生,你的好行為可以影響旁人,這就是所謂的渡化,渡化是不限空間也不限時間的,所以更不用去執著自己可以渡化多少人,就連菩薩也還在渡化世人呀!

 

 

也許有人會說自己有發願要渡人,所謂的發願其實不是他自己發的願,而是他自己的佛性發的願,今生無法渡完眾生又何妨,起碼你渡化了自己。佛性不是來自學識涵養,佛性不是來自金銀財寶,佛性是來自你真正的自我,也就是你的本我,因為你真正的自我,就是佛,就是菩薩啊!又何需外求!

 

 

如何處理幻聽幻覺以及調整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