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ㄚ舒的第2個問題:


謝謝您的解惑,真的很深奧,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才稍稍有一些些的了解。但是還有某些地方想不通。


如:「我們都是小我,而且是來自宇宙大我,因此我們就是宇宙大我,宇宙大我也是我們」這個邏輯,我不很懂。


另外,您說:「靈在天堂是無法感受到5感與七情六慾,所以必須借由人身,來體驗所有的悲歡離合,體驗所有的愛慾情仇,知道之後才能夠提升更大的能量,造成更大能量之後,才能重新組合更大的大我。」照這個說法,不就是鼓勵我們多多體驗悲歡離合和愛慾情仇,才能夠創造更大的能量,以提升宇宙整體的能量。既是如此,為何仙佛一直要不辭辛苦的渡化眾生,教導眾生要行功立德,修到功果圓滿返回天庭以求不再輪迴呢?祂讓眾生全部留在人間輪迴,不是能產生更多的能量嗎?


雖然您說:「最終是每個小我都要回歸大我,身體是一個工具而已,是妳歷練的工具,也是妳進化的工具,以及妳平衡能量的工具。」我雖然稍懂您的意思,但假設最終每個小我都已經回歸大我了,這時,誰來補充宇宙大我的能量?


我不知道自己這些問題是不是很幼稚?或許慧根不夠,無法窺知其宇宙堂奧,我想,我應該是屬於進化最少的那一群吧!


MELODY&JERRY的回應



謝謝您的解惑,真的很深奧,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才稍稍有一些些的了解。但是還有某些地方想不通。 如:「我們都是小我,而且是來自宇宙大我,因此我們就是宇宙大我,宇宙大我也是我們。」這個邏輯,我不很懂。


古時候東西方文化都有大我(天、宇宙萬物之母)的概念,小我(人,真我,小宇宙)則是來自大我,大我它是一股流動的巨大能量,妳也可以說祂是佛或神或上帝,甚至於新世紀(NEW AGE)派則稱之為一切萬有,這個流動的能量會帶引萬事萬物更高的進化方向。以妳的身體來比喻,體內有無數的細胞,這些細胞組成了妳,所以細胞是一個小自我、小小的自己,而妳自己就是大我,簡言之,細胞也是妳,妳也是細胞,因為它們都來自於妳,而妳又是它們組成的,因此妳們是一體的,大我與小我就像是這樣的關係,佛教中也常說人人皆佛,人之所以能成佛,是因為佛性人人本具,因此人人都有成佛的可能性,這句話就說明了我們跟大我的關係。

 



另外,您說:「靈在天堂是無法感受到5感與七情六慾,所以必須借由人身,來體驗所有的悲歡離合,體驗所有的愛慾情仇,知道之後才能夠提升更大的能量,造成更大能量之後,才能重新組合更大的大我。」照這個說法,不就是鼓勵我們多多體驗悲歡離合和愛慾情仇,才能夠創造更大的能量,以提升宇宙整體的能量。既是如此,為何仙佛一直要不辭辛苦的渡化眾生,教導眾生要行功立德,修到功果圓滿返回天庭以求不再輪迴呢?祂讓眾生全部留在人間輪迴,不是能產生更多的能量嗎?



在宇宙間保持能量平衡是很重要的事,而大我也必須維持自己的能量平衡,才會讓小我來地球這個世界提升靈的能量,因為在天堂的靈魂是沒有任何的五感感覺,沒有任何的喜怒哀樂的情緒反應,所以小我必須投胎在物化的地球,也唯有在這個物質化的世界,可以讓靈魂擁有肉體去感受五感與七情六慾,才能讓靈魂藉由輪迴不斷的學習,進而增加正面能量讓靈魂得以進化,地球是全宇宙最好的修行地,因為這裡有許多不同的靈性磁場,靈魂在這裡才可以修鍊累積能量,靈魂在天堂是無法累積能量的。


 



前面也提到「靈」是沒有形體,沒有感覺,沒有情欲的,只有人身肉體才會有如此微妙及錯綜複雜的感受。「靈」為了提昇更大的能量,組合成更大的自我,也為了修復「靈」自身能量的不平衡,所以藉由人身肉體的眼、耳、鼻、舌、身、意來體驗各種悲歡離合,七情六慾。但是,只是用五感六蘊來體驗各種悲歡離合,並不代表就一定能夠提昇能量,必須在體驗的過程中,展現「靈」本身特有的「靈性」,也就是-----愛與慈悲。


 


什麼是用愛與慈悲來體驗人生?用妳比較熟悉,比較常常聽到的語句來說,就是在處理事情時,不要有所謂的貪、瞋、痴、慢、疑。但是我覺得,不可貪瞋痴慢疑只能說是被動的體驗,我們應該更積極主動地以愛和慈悲來處理所有事情,也就是所謂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這樣才能算是某種程度的進化,也才能讓能量提昇。


 



在地球上修行時會有許多正面與負面的能量同時並存,而這些能量會隨著當事者的喜怒哀樂與七情六慾而互有消長,人們往往在意氣風發時根本不會想到人生的課題,然而當人們遇到挫折與低潮時,才會有機會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所以才會讓人們在他們所選擇的人生中,有遇到挫折與低潮的機會,讓他們能有機會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挫折,如果他們通過這樣的試鍊,正面能量會遠超過負面能量,靈魂會得到更多進化的能量,所以說遇到挫折或是人生的創傷,就是靈魂增加進化能量的最佳機會,靈魂的輪迴也正是為了這種學習而來。


而人類之所以會陷入輪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能量修補不完全,達不到平衡,或是能量沒有提昇。簡單的說,就是功課不及格,所以會繼續輪迴,輪迴到功課及格,功德圓滿,能量達到一定的進化與提昇,才會停止輪迴,不再受苦。

有的人會不斷的輪迴無法跳脫輪迴,有的人是因為人生的功課沒有完成,所以必須要再經歷輪迴讓自己完成功課,也有的是因為他們在世間修行時遇到負面能量(挫折與創傷)時,沒有辦法借機把它們轉化為正面能量,因此累積太多的負面能量,導致靈魂向下沉淪無法向上提昇在輪迴中浮沉


妳提到眾生全部留在人間輪迴,不是能產生更多的能量嗎?這是不可行的,因為前面也提到會一直輪迴就是因為靈沒有進化與提昇,所以一直在人間就表示靈的能量還不平衡,這樣的靈是無法成長的,仙佛一直要不辭辛苦的渡化眾生,也是因為眾生迷失在物質世界與輪迴中,所以祂們要時時扮演提醒者,讓世人能夠覺醒找到本我(佛性)



所謂的渡化,妳不必把它想得太遙不可及,只要心存善念,時時用妳與生具有的靈性愛與慈悲去體驗人生,處理妳每天的大小事情,從而去影響妳周遭的人,也就是用妳的好行為去影響其他的人,妳改變他們也會改變,即使他們無法像妳一樣的成長,起碼也感受到妳的愛與慈悲,這就是渡化,妳不旦是渡化了妳自己,也相對地渡化了別人,妳的能量會提昇,別人的能量也會提昇,如果人人都能發揮自己的「靈性」,整個社會一定會更和諧,世界一定會更和平,整個地球當然就會更進化,更完美。

雖然您說:「最終是每個小我都要回歸大我,身體是一個工具而已,是妳歷練的工具,也是妳進化的工具,以及妳平衡能量的工具。」我雖然稍懂您的意思,但假設最終每個小我都已經回歸大我了,這時,誰來補充宇宙大我的能量?



當最終每個小我都回歸到大我,則大我的能量會更大大的精進提昇,因此這種靈的大我,自然而然就會再度進化到另一階層,另一空間中,形成另一種能量團,再度為了另一種進化而醞釀其能量的再度提昇。

試想,地球上的第一個生物是什麼?又如何透過各種進化才能到達有人身肉體的出現?將來又要如何進化,又會產生什麼物種或能量體,誰能預知呢?每個物種,每種能量體都在進化,動物有動物的進化,植物有植物的進化,能量當然也有能量的進化。這就是進化的過程,也是進化的目的啊!


我們所處的這個空間,到底有多少個像我們一樣的宇宙能量體,不得而知,但科學家們都一致認為,太陽系只是這個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能量團而已,我們知識及工具所能探知的太陽系就多得數不清,更遑論其他空間裡的其他宇宙能量體,到底有多少,到底有多大呢?沒人敢下定論,更沒人能否認有其他宇宙能量體的存在。



 


ㄚ舒的第一個問題


我們為什麼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