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
11:00 出發
DFS 買東西
商品琳瑯滿目,我認為比一般市面上買的東西比較精緻,有些東西的價格已不會貴,
有的甚至只要几塊錢美金,我在這邊BUY了一些東西送給朋友,
但是因為時間不太夠,到後來還是沒有買齊自己想要的東西,
也許這里的商品會比外面的定價稍微偏高一點點,但是因為他的商品的包裝比較精緻,
看起來真的比較有質感,看過這邊的商品實在是外面的商品都買不下去


就連小記裏面常常介紹的那一家超級便宜的GENEVA HANDICRAFT CENTRE,
我也覺得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看來看去覺得那裏面的東西相當的粗糙,
最後我實在是不得已,心想既然已經來到這裏,好像不買東西很奇怪,
最後只買了下面照片中的水果籃,表示到此一遊,憑良心講對這邊的商品我沒什麼興趣,
因為品質比較不符合我的需求。


上面這幾這幾張照片是我的戰利品
其實這次我沒有買太多東西
因為有很多東西實在是看不上眼
對東西的品質要求高
反而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東西好
我對那些觀光客比較有興趣的貓咪或者是長頸鹿這類的商品
以及那些鑰匙圈或沙龍也毫無興趣
原本在台灣還想買給妹妹當桌巾
在當地看過一眼就打退堂鼓
總歸1句話到那邊去反而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好
最後還打電話回台灣問朋友及家人想要甚麼禮物
結果沒想到大家對巴里島的東西興趣缺缺
我出國前擬定的禮物名單居然英雄無用武之地
不過我也很幸運
反而每一個導遊跟領隊都送我不少東西
讓我受寵若驚
我把下面的禮物稱之為來自導遊們的友誼
 
除了上面這几樣禮物之外,還有領隊跟另外1個導遊送我的東西我忘了拍照,
沒有想到這一次的旅行可以受到這麼多禮物

我跟團體的導遊也買了一些東西
個人覺得價格還算合理
MELODY是超級懶惰的人
很懶得花時間在去找禮物
所以只要導遊的價格我能夠認同
通常我寧願跟導遊捧場
也很懶的自己到處找

12/08

DFS買東西之後,我就跟另外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員先行離開,
因為我必須到另外一家飯店去,
這1天我訂的飯店在KUTA鬧區,
我是透過1名當地的旅行社工作人員幫我訂,
Mercure Hotel 1個晚上45塊美金,
我是透過劉嘉珍小姐訂房間,
因為我問過許多家旅行社他的報價最便宜,
他的手機號碼是081-237-67619,
他的公司名字叫做幸運旅遊,
據說是全巴里島做台灣客第2大家的旅行社,
公司地址:

Kompleks Puri Mas Moyo Kav. No:6 Jl.pulau Moyo Denpasar 80222 Bali-Indonesia


Tel:(62-361)710733(Hunting) Fax: (62_361) 710 736, 710737 E-mail : wluckybl@indosat.net.id

Mercure Hotel



Mercure Hotel 飯店是4星的飯店,位於Hard Rock Hotel的隔壁,
距離那家安全換外匯的店很近,到飯店略微休息之後,
我先出門去換1點錢,後來一直東摸摸西摸摸,
到下午兩點做才跑去吃飯,
我是到朋友介紹的Aromas Cafe 用餐,
這一家素食餐廳的蛋糕都沒有加蛋,
不過憑良心講我覺得蛋糕不太好吃,不過份量很大,
他的大概有台灣蛋糕的兩倍,我後來點了1個炒麵,
因為我實在是看不懂通通都是印尼文的菜單,
最後沒有辦法打電話給我的團體導遊阿牛,
請他在電話上幫我翻譯,總算才能夠溝通,
因為這家店的店員英文並不好,我跟他既同鴨講老半天,
本來肚子不會餓,被這麼1折騰什麼東西都覺得好吃,
基本上餐點還算可以合我口味,
說實在的只有蛋糕讓我敬謝不敏。
 




 

餐廳的地址:
Jk.Legian Kelod, Kuta
Tel:0361-761113, 751003
http://www.aromascafebali.com/main.html

PS.餐廳有許多餐點有添加大蒜或者是其他的5葷類的調味料,
如果你個人是純素食者,
最好要請餐廳另外再幫你準備炒飯或炒麵,
因為我是純素食者所以請他另外再幫我弄1盤炒麵,
我覺得還不錯。



導遊阿牛知道我在餐廳裏面語言不通,又加上我腳受傷,
他就有點擔心,所以希望我用完餐之後能夠先回飯店,
他會到飯店接我去別的地方玩,後來到飯店來接我之後,
因為我實在是非常喜歡看美術館,
他又帶我去看UBUD的ARMA美術館,
說起來好笑他說他是第一次到這個美術館,
所以搞錯前後們,我們居然是從後門進去,
莫名其妙地沒有付門票,
不是不付門票而是根本搞不清楚前門在哪,
這個美術館的館藏非常豐富,
喜歡繪畫的朋友很值得來這邊慢慢欣賞,
如果慢慢看可能要看上好幾個小時,
這裏晚上也會有舞蹈表演,
不過這1天的晚上阿牛帶我去看皇宮的表演。 
 
今天晚上皇宮的表演:BARONG AND LEGONG DANCE
1.序曲(甘美朗演奏)
2.LEGONG KERATON
3.巴龍舞
4.舞劇(SUNDA UPASUNDA)
這樣1項表演有1個很大的特色,
會另外有1位先生在旁邊用古老的巴里島語言,
描述戲劇的內容,甚至表達表演者的旁白,
事後我問導遊他聽不聽得懂,
導遊阿牛說就連巴里島人都聽不懂,
因為他們所用的語言非常的古老,
更我們的京劇有點類似,如果沒有劇本或者是字幕,
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表演者在唱些什麼,或者是他們在說些什麼



這1天的表演相當精彩,我覺得相當值得欣賞,
如果各位有機會造訪巴里島,一定要去看看相關的舞蹈,
真的非常值回票價,門票是50,000元盧比,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你的導遊代買,會比較便宜!!!
表演的時間是7點半開場。
當天晚上還出了一些小狀況,
有1個來自日本的攝影師因為要拍攝整個表演的,
所以他就在表演場地的前方佳了1台攝影機,
雖然攝影機的高度並不高,
但是因為它的位置正好是在表演場地的正前方,
所以坐在正前方第一排的外國人就非常的不滿他的行為,
認為他這樣子架設攝影機影響到後面觀賞者的權益,
所以就起了衝突,最後日本攝影師跟外國人吵了起來,
這位日本攝影師還引起大家的公憤,
不過他他在第一場表演結束之後,
就跑到人群的後方架設攝影機,
也算是平服了大家的不滿,
表演一開始跟他吵架的外國人,
就故意跑到他的攝影機前面拍攝照片,
挑釁的態度非常明顯,
雖然有這個小插曲發生影響了這個開演的時間,
但是整體表演的表現真的是很精彩
很可惜因為我的照相機電力不足
所以沒有辦法拍攝到許多漂亮的畫面
只有1小張照片
不過大概也是希望我下次能夠再去巴里島
在去看看這麼美麗的舞蹈


12/08

BALI是1個有溫暖人情味的地方,
就連我團體的導遊也是個親切的大男孩,
這個23歲的小男生看到我的腳扭傷了,
他比我還心急如焚,Melody因為機票的關係比別人晚1天回來,
在第5天的中午我就已經離開團體,自行前往另外一家飯店,
這個導遊一直對我不放心,
要我到達飯店之後無論如何一定要跟他保持聯繫,
甚至在他把團體送到機場之後,又特別去租了1台車到飯店來接我,
打算帶我到處玩,
因為他認為我的腳行動不方便,
我1個人到處都不能去,留在飯店會很無聊,
第5天的下午他就帶我到UBUD去看另外1個美術館,
甚至還請我到皇宮去看舞蹈表演,還請我去吃消夜,
我們去參觀的美術館為ARMA美術館。













12/09

要回台灣,導遊阿牛特別到飯店來接我,
甚至還帶我去洗頭,我去洗頭的這家店,
是這個網站上朋友介紹的,我看到許多人對他的風評還不錯,
在台灣的時候就希望去體驗看看,所以我就請導遊阿牛帶我去,
原本阿牛建議我到別的地方去,
但是我想既然網站上這麼多朋友有介紹,
應該是不錯的一家美髮沙龍,所以我婉拒了導遊的介紹,
到這家美髮沙龍去,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家店"YOPIE"(位於超級市場SuperNova旁邊),
我差點沒嚇壞,所有的椅子都是破破爛爛,
整體環境真的看起來有些骯髒,但是我想既來之則安之,
也許他們的技術還不錯吧,所以我就依照網路上朋友的建議做Creambath,


沒有想到我的惡夢從此開始,
當他幫我洗頭髮的時候,我覺得根本洗不乾淨,
然後沖洗頭髮的地方,居然1大堆蒼蠅飛來飛去,
原本我還不知道椅子上有那麼多蒼蠅,
因為店裏面的椅子是黑色的,
當我接近那些黑色的椅子之後,
剎那間居然有好幾十隻的蒼蠅飛出來,
我的心臟差點負荷不了,
洗頭髮的時候蒼蠅就在你身邊飛來飛去,
當他把那些護髮材料弄到我的頭髮的時候,
他會一直不斷的按摩頭部,這個時候覺得她按摩的還可以,
後來用1條冷的毛巾把我的頭髮包起來,
也沒有用熱風機(請平常在台灣護髮的時候都會用熱風機),
我一直覺得我的頭皮發冷,真的感覺非常難受,
這一次在巴里島我總共做了兩次的Creambath,
第一次是在Anika 覺得相當不錯,
沒有想到這一次簡直就像是災難,
我的感覺是除了害怕還是可怕,
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有網友會覺得他不錯,
好不容易弄完我的頭髮,他們的吹風技巧簡直叫我快要抓狂,
他幫我整理的髮型讓我簡直快要尖聲大叫,
真是可怕的體驗,後來我告訴阿牛真後悔沒有聽他的話,
把牛說他本來要介紹我到好1點的店,
這些事情讓我學了一次經驗,有時候還是要聽導遊的建議,
不要太過於相信網路上面的訊息,因為畢竟他們是當地人,
還是有一些資訊比我們清楚,也許這家美髮沙龍早期是不錯,
但是現在真的很可怕,非常強烈建議各位不要去,
不然一定會像我一樣大失所望!!

搞了一次非常可怕的美髮沙龍經驗,
看到他幫我整理的頭髮我簡直要道盡胃口,
雖然相當不滿意,但是也當做是旅行途中的1種不一樣的體驗,
說來說去還是導遊好,雖然今天他是在休假,
還是出來陪我,最後把我安安全全地送到機場,
說實在的我簡直感動得不得了,
因為一般來說只要把團體送到機場,
就已經沒有導遊的責任,更何況我是中途離團,
對他來說我這個客人更不是他的責任,
沒有想到這個導遊會這麼熱心,
甚至于我要幫他出租車子的錢,
他也一直不肯,
到了最後在我的威脅之下才收了錢(我當作小費把錢給他),
甚至他還送了我兩罐按摩油
憑良心講真的叫我受寵若驚。

希望各位到巴里島能夠像我一樣遇到好導遊!!!!!


下面這個網站是網友用電腦畫出來的地圖
UBUD 以及 KUTA的地圖
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而且這個地圖吧到底怎麼地方去換錢也標出來
這一次我覺得很好用
http://www.taconet.com.tw/sa123/map.htm
此外這一次為了要去巴里島我還買了很多本書
但是我覺得最好用的書
以及內容比較精彩扎實的
應該是奧德賽文字映像工作室所出版的"巴里島"
定價399元
不過他裏面1有一些小的瑕疵
比方說機場稅的部分
應該是此100000元盧比
但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是50,000元盧比
除了這種細微的小瑕疵之外
其他的我都覺得他寫的還算很詳細
2而且對於巴里島的人文特色也介紹的比別本書來得多
我個人覺得比所有的旅行書還好用
另外我還買了1本"小婦人XXXX"
我就覺得這本書雖然印刷的比較精美
但是說實在裏面的內容都是在替自己公司的私人別墅打廣告
甚至還被自己所開的婚禮公司打廣告
這本書實在是廣告色彩好濃厚
是1本商業色彩非常濃厚的書籍
而且我覺得內容實在不夠深入
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好看的
巴里島的訊息常常在改變
甚至與皇宮的表演項目也經常會改變
所以不管是哪1本書對於皇宮節目
都難免會有跟現實脫離的情形
但是我覺得奧德賽所出版的這本書
整體而言是還算是1本內容非常紮實的旅行書
希望各位如果有比較新的資訊
也可以提供給這些出版社作參考
讓他們在改版的時候可以加入比較新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