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搭火車受辱 局長震怒重懲


一大早就看到這種令人髮指的NEWS
雖然我很相信大部份的台灣人都是很良善的
但是難免還有一些人就像這則新聞當中的副站長一樣
嚴重的歧視身障者讓他們倍感屈辱
去年的11月我老公帶著家母去參觀花博
也遇到類似的情況
當時我先生帶他去參觀市立美術館前面的故事館
原本以為我母親是坐著輪椅的身障者
應該可以像其他的參觀設施一樣
有特殊的通道進入
沒想到到了故事館的前面居然被拒絕入內
然後還很不客氣的當著我先生的面說:「館內拒絕坐輪椅的身障者
進入」
當我先生告訴他:這個地方有沒有任何的說明謝絕坐輪椅的身障者進入
其他的地方都可以為什麼祇有這裏不行的時候
他還是非常的堅持不讓我母親進入
甚至還說:「她可以看看前面的花園啊,不過她坐著輪椅會擋到別人的路」之類的混話
母親當場覺得非常的受傷
我先生非常生氣回家跟我講這件事之後
左思右想這種情況實在是不能夠以忍相待
如果沒有去申訴這位工作人員
還是會用如此不友善的態度對待其他的身障者
因此我決定投訴相關的單位
結果還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制式公文的回應
於是我選擇1天前往花博直接在現場跟主管溝通


雖然隨著教育的水平的提升
身障者受到的人權待遇的確也比以前增加
但是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改進
台北的捷運有許多出入口甚至都沒有身障者可以應用的電梯
當我看到那些長長的樓梯的時候
往往會想如果是那些身體不方便的朋友
就要用什麼方式才可以走出這些出入口
很多無障礙空間的設計也不盡完善
我們這個國家對於身障者的友善度還是偏低
甚至有很多宗教界的修行人
還是用所謂的因果報應這種偏見(應該說是岐視)去看待那些身障者
認為這些人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什麼不可原諒的事情
這輩子才會如此淒淒慘慘成為身障者
20多年前有1位小兒麻痺的朋友
就是因為聽到1位著名的法師
在公共場所的大眾演講中說道身障者是前世因果業障
認為那些有身體障礙的朋友都是因為上輩子作了壞事
所以這輩子才會變成身體障礙
這番話讓我的朋友非常的受傷
當下就離開演講會場跑來跟我報怨
對於這種因果報應的偏見個人實在完全無法認同
身障者是1群非常勇敢的生命鬥士
那些用因果報應批評身障者的人
甚至於那些用偏頗的宗教觀教育信眾的法師
才更應該注意常養慈悲心莫造口業
扭曲了教義以語言來傷害這些身障者
這種行為就像是兩面刃傷人又傷己
業力因果不是冤冤相報
而是讓彼此都能有所學習成長
業障不是犯行的產物
是讓自己重新學習的機會
身為宗教導師更應該以大智慧的慈悲心去解說業力法則
而不是把它視為世人的原罪與懲罰
這種前世造孽說可休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