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ODY的妹妹住院多日
一直不能進食
今天醫生說她可以先吃一些稀飯跟蒸蛋
向來不吃蛋的MELODY為她張羅這些東西
剛剛打開蒸鍋一股蛋的腥臭味撲鼻而來
真的讓人做嘔
我知道有素食者會吃蛋
在這裡也常有人討論素食到底能不能吃蛋
每每引發許多的爭議
姑且不論蛋是否是素食的
光是那股蛋腥味就讓MELODY倒胃
壓根不會想要吃呀~~~
所以討論蛋是素食與否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去決定素不素呀


也常見討論區中有人為了素食者是否可以為家人煮葷食
而辯到筆槍火力兇猛還是無法交集
我個人真的覺得有些素食者的觀念
實在是太執著於素食的表象
把為家人煮葷食視為罪惡之舉
平心而論如果家人臥病在床
或是礙於治療上的需要
必須進食的東西有葷食的成份
例如藥品中的動物膠囊
或是其他含有動物性成份的藥品
難不成就為了素食不素食的問題
讓自己的家人挨餓
或是無法接受完整的治療
試問這些執著於"素食"的朋友
面對這種情況之下
是否要眼睜睜看家人去跟上帝喝COFFEE呀?


如果我是身為葷食者的婆婆
素食者媳婦還沒過門就說不要為我煮葷食
依我的脾氣一定要我兒子跟她ㄘㄟ
因為這種媳婦不但自私
而且根本沒有愛家人的心
娶進門也只是徒增困擾而已
真的是要不起這樣的媳婦呀


欲嫁人婦起碼也要有融入新家庭的誠心
煮不煮葷食不是最重要的重點
重點是很多素食者只有看到自己
沒有想到要如何去跟葷食家庭取得平衡
一開始就極度排斥不願放下執著與身段
又怎麼能讓婆家感受到妳的誠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