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會問我為什麼成為素食者

其實我在很小的時候就不太喜歡肉類的食物

尤其是雞鴨鵝之類的家禽類動物

只要我母親在便當盒裏面放一塊雞肉

我整個便當都會帶回家原封不動

後來引起我父親的極度不滿

擔心我這樣子會營養不良

一再強迫我一定要吃這些東西

當時我說什麼也不肯

結果後來沒有想到

最疼我的父親居然會在怒氣之下

把我狠狠鞭打1頓

這件事一直印象深刻

其實不只是我父親

許多葷食者始終認為素食者相當不營養

總是認為素食者疵吃的非常不健康

相信絕大多數的素食者都非常不認同這種看法

可是偏偏有很多素食者

由於自己本身飲食習慣的不良

或者是錯誤的素食飲食方式

導致自己的身體健康受損

當別人看到這些健康受損的素食者

試問他們又怎麼會認同素食的利益

因為在他們眼中看到的是面黃肌瘦的素食者


因此我常常會鼓勵素食者的朋友

一定要把自己的身體健康調養得很好

讓那些葷食者沒有藉口來攻訐素食的利益

所以這次更要大聲地呼籲:

素食者的健康才能夠讓素食的光芒發揚光大

希望各位能夠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如果有什麼飲食不當的情形

最好能夠到醫院去請教營養師

不要閉門造車道聽途說把自己的健康搞壞

雖然這裏的朋友都很熱心提供許多養生的資訊

但是不見得每個資訊都可以拿來應用

如果擔心自己吃的不夠健康

更應該去醫院請教營養師

做到真正健康的素食方式

因為身為素食者

我們自己本身的身體健康

不祇是家人的幸福

更可以讓別人來認同素食的美好

更能夠影響一些人來認同素食

所以更應該為全世界所有的人保重自己的健康

我的日本客戶常常讚美

認為我的外形比實際年齡年輕

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因為我不希望讓人家認為素食者一定要面黃肌瘦

而且我也不認為素食者一定要讓自己面如槁木死灰

所以我非常注重自己的儀容外表

也很重視自己的健康情況

希望我們這裏的朋友也大家一起來努力

讓自己在素食生涯當中更健康更美麗


2005/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