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春天跟一位工作夥伴去綠島

出差期間跟他借一隻筆

結果被我不慎遺失

後來他告訴我那是有紀念性的筆

讓我十分過意不去

堅持要賠新筆給他

對方一直不要我再費心

叫我不要介意

結束工作之後雙方都忙

一時間也忘記這件事

但後來我想起這隻筆

雖然不知道它的紀念性是甚麼

卻為自己的疏忽始終耿耿於懷

覺得自己應該找到一樣的筆還他

but偏偏又想不起來它的模樣

一年多來始終放不下這隻筆

上個月去日本前還特別在gife list註明

”一定要買一隻筆還MR.劉”



在日本好幾天都找不到中意的筆

最後一天在百貨公司看到一隻設計科技風的筆

”就是它!!!” 當下的直覺讓我帶它回台灣

回國後請人代為轉交給MR.劉

前幾天接到他致謝的電話

它的新穎科技風令MR.劉讚不絕口

MR.劉也訝異不已

他說沒想到我會為這隻筆懸念已久

不斷向我道謝

Melody反而感謝他給我機會

放下心中的懸念

我也進一步得知遺失的筆對他的紀念意義

那是一段十幾年前的浪漫



也許有人會認為只是一隻筆

需要我如此牽掛?

Melody會牽掛是因為”紀念性”3個字

我為自己的漫不經心懊惱

為自己使他的美麗回憶蒙塵而懊惱

這種自責真叫人難受

所以這次的贈筆之舉

是對我自己的一種心靈救贖

不想讓自己心有所憾


2004/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