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friends

         相信在各位吃素的心路歷程當中,一定常常聽到很多人認為吃素非常的不健康而且營養不足,甚至一聽到吃素兩個字就聯想到面黃肌瘦,說什麼也不肯認同素食的健康理念,強烈的先入為主的觀念沒有辦法消除,所以我認為只要我們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就能夠間接或者是直接讓別人來認同素食的理念。

         星期6我特別去一家剛開幕的醫院免費檢查BMD(骨質密度檢查),當護士幫我檢查完的時候,看到機器印出來的報表,他居然大叫起來:「你是第2個!」,當時我嚇了一大跳以為我的檢查結果非常的糟糕,後來他告訴我我是這家醫院開幕以來第2個骨質密度非常良好的,那麼多天下來他已經檢查了好几百個個案,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骨質輕微流失或者是重度流失,有的甚至還是嚴重流失,這些人甚至有的只有20來歲,包括我的兩個小孩1個12歲1個10歲,他們也都是輕微流失,這樣的結果讓我很訝異,在我檢查的那1天,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非素食者,好像只有我1個人是素食者,這樣子的結果也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有想到雖然我是素食者,但是在骨質密度方面卻遠遠比那些非素食者還要好,而且我的年紀已經的41歲,說實在的這樣子的結果也讓我覺得非常的安慰(今年我也曾經在一家大醫院檢查過,也是同樣的結果),我趁機跟周遭的人提倡素食的理念,我告訴他們雖然我是素食者也可以吃的這麼健康,也鼓勵他們成為素食者,雖然不知道這樣子的成效有多少,但是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把這種觀念告訴我們周遭的朋友,相信也可以為他們帶來更健康的生活。


       所以請各位千萬要記住你自己的身體健康,更能讓別人認同素食,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建立健康的素食生活與世界。


2003/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