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有人問我:「難道你1點都不會想要吃葷的東西嗎?」「妳不覺得妳這樣子很可憐嗎?根本沒有辦法知道山珍海味」....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快樂的素食者,其實我從小就不太敢吃肉類,尤其雞鴨鵝這1類的東西,每次看到桌上有這些東西,我就會起雞皮疙瘩,我甚至連雞毛譚子都會害怕,記得小時候家裏的客廳放著1根雞毛毯子用真正的雞毛做的,每次只要看到雞毛譚子在客廳里,我就不敢進客廳,一定要家裏頭的人把雞毛譚子拿開我才敢進去,如果非要走進去我也一定把眼睛遮著不敢看那根雞毛毯子,因為總覺得看到那根雞毛毯子就像看到雞的屍體,也許你們會覺得很誇張,但是真的就是這樣。



在我還沒有真正成為素食者之前我還會吃魚,但是只要是1整條形狀完整的魚我就不敢動筷子,後來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1個節目,在介紹小人國的餐廳招牌菜,我記得菜名叫做醋泡黃魚,當我看到整個做菜的過程之後全身起雞皮疙瘩差點吐出來,到後來我根本都不敢吃魚,又加上我實在是非常討厭跟動物接觸,應該說是害怕跟動物接觸,偏偏我的父母超級愛養寵物,在全盛時期家裏頭有13隻天竺鼠,小白兔、烏龜、鳥、熱帶魚、哈巴狗、猴子....,對我而言當時每天就像是在地獄一樣,我最怕我媽媽叫我去餵食小白兔,所有的飼料我都是遠遠的用手丟出去,因為我根本不敢走過去,也因為這種種原因我自然而然地就成為素食者。



成為素食者之後我不再為我的飲食所苦惱,每天3餐開開心心,因為不必再看那些讓我會覺得害怕更噁心的東西,所以我我很大聲的說我是快樂的素食者。

2003/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