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般人在出國旅行前,非常重視所謂的旅行平安險,甚至有的信用卡公司也會推出刷卡就可以享有高額的旅行平安險,但是我相信很少人會去注意到另外1個保險,幾乎每一出國民眾,也許會投保高額旅平險外,但是很少投保的「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險」。


        出國民眾在機場買的旅平險,多數屬於陽春型保單,即一旦被保險人在海外發生意外身故或全殘時才理賠,即使加買住院醫療險,也僅於因意外事故而住院。


        海外突發疾病注意醫療險其實是另外1種非常重要的保險,強烈建議各位將來出國旅遊的時候,一定要附加這種保險。


        因為出國旅遊除了發生交通事故的意外之外,其實有很多情況都是在海外突然發生疾病,在國外如果有突發疾病必須要治療,醫療費用非常昂貴,而一般的消費者很少有人會購買這種醫療險,其實這種醫療險是旅行平安險的附加險,他的保費非常的低廉,只要在你投保旅行平安險的時候多加一點點費用,可以讓你在旅行期間遊玩的更安心,如果旅行途中因為突發疾病而送醫,只要保留醫院所開立的診斷証明書以及收據,回到台灣之後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通常都是屬於實支實付的理賠。


       幾年前我曾經帶孩子一起去泰國遊玩,大兒子1上飛機就開始上吐下瀉,在飛機上痛苦好幾個小時,1下飛機之後當地的導遊立刻叫他的助手先把我們送到醫院去急救,*當時我在出國之前已經有投保海外突發疾病險,所以所有的費用回到台灣之後都有保險公司支付,但是我必須要提醒各位,在你還沒回國之前記得必須要打1通電話告知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有留下記錄,才能夠更方便你的理賠。

       每一家信用卡公司的規定不一樣,當你在使用信用卡支付你的旅行團費時,最好能夠先詢問信用卡公司,有的規定必須要用信用卡支付80%的團費才可以享用高額度的旅行平安險,有的甚至規定如果你所參加的旅行團所搭乘的是包機,就沒有高額的旅行平安險,你必須要自己在另外購買旅行平安險。

       我不是保險的專家,如果有人對這方面有更詳細的資料,不妨可以跟大家分享。 
 
       最後我所要強調的是出國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在旅行平安險裏面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小小的保費會讓你有更大的保障。


2004/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